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德:李娜彭帅都是很棒对手 连续浪费赛点曾很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三轮战罢后A-拉德万斯卡也许会成为中国球迷的“公敌”,因为她连续挑落了彭帅和李娜两位中国姑娘,不过两朵金花在波兰小将的晋级道路上也制造了许多麻烦,一度逼得11号种子濒临崩溃。在击败李娜之后,A-拉德万斯卡也给了中国选手极高的评价,至于她自己,波兰人自认为还在一流集团。

  李娜在全场比赛中共挽救了6个赛点,这让A-拉德万斯卡不得不感到佩服,波兰姑在赛前其实对困难早就做了足够的预计:“她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所以我也没有期待会轻松的赢下来。我早就知道比赛会很艰苦,跟中国选手比赛总是这样,因此能够两盘结束战斗我很开心。”上一轮比赛中彭帅同样挽救了多个赛点,中国金花的顽强给A-拉德万斯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们都很棒,每次交手都很艰苦,每一个人都很有耐性,必须要保证百分之百的发挥才能赢。”

  提到比赛最后的进程,A-拉德万斯卡长舒一口气,似乎还有些后怕:“这场比赛和上一轮有点儿像,好几个赛点我都没把握住,因为她那会儿打得很棒,制胜分、还有面对赛点的时候,虽然最后我一分很轻松,但是她直到比赛结束都表现得很好。”整场比赛的表现都不输给对手却未能收获胜利,这正是李娜最让人感到遗憾的地方。

  进入新赛季之后,A-拉德万斯卡的表现和去年相比下降了不少,很大原因是来自心理:“现在是种子也许压力会更大一些,经常都是被看好多一方。确保呆在前面很困难的。”波兰姑娘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一流选手的不易:“因为必须要时时都保证发挥,一连十个月。比如年初的澳网我第一轮就出局了,根本没有拿到积分。我必须要提升自己,尽量在这儿多打几轮。”虽然战绩不佳,但是A-拉德万斯卡还是非常自信:“因为我还是Top10,所以会继续为总决赛资格努力。”

  1/8决赛中,11种子的对手将是美国小将奥丁,尽管此前曾在青少年赛场遇到,却从未交手,波兰人对于对手并不了解,好在她有机会看了美国人击败扬科维奇的比赛:“因为我上场前是一场五盘大战,所以我看了她们的比赛,她的表现很棒,我必须要做好准备。”另外A-拉德万斯卡还可以从与奥丁年龄差距更小的妹妹那里取经,U-拉德万斯卡可是和奥丁在橘子碗中打过比赛的。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