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李娜救6赛点后仍出局无缘16强 金花全军覆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0:47  新浪体育
温网李娜救6赛点后仍出局无缘16强金花全军覆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英国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继续进行第六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尽管占据全场进攻主动权,并轰出了高达35个制胜分,但却也给对手送上恐怖的48个非受迫性失误“大礼”,最终在奋力挽救6个赛点还是以4-6/5-7的总比分不敌排名赛会11种子的波兰红粉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晋级女单16强。

  自此,中国金花在本届温布尔登大赛的女单赛事全部出局,此前郑洁和彭帅分别输掉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而李娜此次则止步第三轮。

  李娜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是11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上轮比赛波兰姑娘曾经淘汰了彭帅。此役迎来金花复仇战,中国姑娘虽然奋力抵抗两盘,但最终无奈对手实力强大,遗憾出局。比赛伊始,对阵双方互交发球局后战成平手,场上形势十分胶着。随着比赛的进行,A-拉德万斯卡率先抓住主动,在第7局中又一次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从而确立了场上优势。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李娜曾经成功拿到破发点,但波兰人还是在关键时刻顽强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住了发球局。此后两人都没有觅得合适的破发机会,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的11号种子以6-4先声夺人。

  受到首盘比赛失利的影响,李娜在第二盘开局阶段状态显得有些起伏不定,场上表现完全被对手制约。善于把握机会的A-拉德万斯卡抓住中国姑娘的变化,在开局阶段再次完成破发,一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落后的金花奋起直追,然而面对11号种子聪明的网前小球和底线的灵活变化,李娜在防守之余难以找到反击机会。战至第9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面临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危机时刻金花还是顶住了各方压力,努力逆转比分上的劣势,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5。

  第10局中,放手一搏的李娜成功拿到连续的两个破发点,尽管A-拉德万斯卡随后将比分扳平,并先后拿到多达3个赛点,但是金花还是顽强的实现了破发,将局分扳平。第12局中李娜又一次挽救赛点,但是她的努力并没有挽回场上劣势,最终以5-7不敌对手,遗憾止步第三轮。

  下轮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的对手将是还不满18岁的美国新秀奥丁,后者在本轮爆冷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