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郑洁晏紫晋级16强 老天变脸费德勒没“吃螃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0:30  金羊网-新快报

  

■费德勒:只是输了一盘,大家不要紧张。 设计台词

 

  新快报讯在昨晚进行的温网女双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仅用时1小时20分钟便以6∶4、6∶1直落两盘横扫跨国组合杜尔科(阿根廷)/皮尔(以色列),强势挺进16强。郑洁/晏紫4次联手出战温网双打赛事,迄今保持至少打进16强的记录。近两个赛季在四大满贯女双比赛中她们7次出赛,每次至少闯进第三轮。下轮比赛郑洁/晏紫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

  大牌

  费德勒终于输了一盘

  据新华社电在温网第三轮的较量中,费德勒轻松击败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跻身十六强,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温网比赛中费德勒首度输掉一盘。

  费德勒以6∶3、6∶2、6∶7(5)和6∶1轻松击败科赫尔斯奇雷伯。就算是在丢掉的第三盘,费德勒也早早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但该盘比赛最终被拖入了抢七,科赫尔斯奇雷伯抢到了两个盘点,虽然费德勒化解了一个,但德国人反手变线得手,以7∶5的比分赢下抢七。

  在男单其他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以三个6∶4干净利落地击败美国选手菲什,以色列选手塞拉经过四盘苦战爆冷淘汰了15号种子罗布雷多,法国名将特松加意外负于种子排位低于自己的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西班牙选手贝达斯科淘汰了同胞阿尔伯特。

  女王期待很高 穆雷一心备战

  新快报讯据新浪消息,随着穆雷在本届温网上的表现渐入佳境,英国人对他的希望也在变大,就连英国女王也表示如果穆雷进入7月5日的男单决赛,她将可能32年来首度莅临现场。不过,全身心备战的英国天才表示自己并不会受到这些外界因素的干扰。

  在穆雷首轮比赛结束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就通过全英俱乐部转交给穆雷一封信,信中肯定了他在女王杯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并希望他在温网比赛中继续努力。

  受宠若惊的穆雷自己也没想到,仅仅两天之后,随着他三盘横扫古尔比斯,女王就给出了第二波“压力”。白金汉宫的新闻发言人对外界表示,到目前为止,女王在7月5日当天还没有安排任何外事活动,也就是说,如果穆雷能够打进男单决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届时将会莅临温布尔登中心球场。伊丽莎白女王上一次莅临温网现场还要追溯到1977年,当时本土女选手维德最终成功夺冠,这也是英国人最近一次染指温网冠军。

  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穆雷当然不希望这些干扰到自己的备战,进而让自己在今年澳网中大热出局的悲剧重演。穆雷对媒体表示,女王的垂爱是他巨大的荣誉,这让他很受感动,不过他正在积极努力地排除这些额外的压力,自己将不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花絮

  老天玩“变脸” “螃蟹”跑掉了

  新快报讯在费德勒的比赛开始前数个小时,天空一改前几天的明媚,显得阴沉沉的,还有点闷热。随后,果然如天气预报预测的那样,天空飘起了点点细雨。中心球场的顶棚徐徐关闭,如果雨一直下,将在中央球场首场比赛上场的费德勒会成为体验室内温网的第一人。

  不知道老天是不是存心和费天王开玩笑,一个多小时以后,太阳普照,顶棚开启。最终费德勒没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天王爱咖喱 老板给折扣

  新快报讯费德勒对印度咖喱的酷爱日前成为伦敦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据《伦敦旗帜晚报》消息,费德勒自从到了伦敦征战今年温网,几乎每晚都要打电话到温布尔登当地的一家印度饭店,点上几份印度咖喱外卖,同有孕在身的太太米尔卡共享。

  鉴于费德勒是如此忠实的顾客,拉吉杜特饭店的老板甚至开始给费德勒10%的优惠。

  据悉,这家咖喱店还不是一般的火。除了费天王夫妇,休伊特、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罗迪克和网球名宿阿加西、纳芙拉蒂洛娃都曾光顾过。但是费德勒应该是最为忠实的那个顾客,他几乎每晚必点烤鸡丁红咖喱,每份售价8.65英镑。

  声音

  “我以为上场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来提醒或者陪伴我出场,但我一直都等不到有人来叫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就一边等待,一边热身。我就在那一直等,一直等,最后我决定还是自己进去好了。”

  ——遭受冷遇的小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赛场外也很“勇敢”。

  “你可以想象,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和她感到一切多么有趣。我们总是在同一个地方一起热身、一起训练,我们甚至不得不让自己记住,在比赛间隙休息时,我们不能坐在同一侧的凳子上休息。”

  ——汉图楚娃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遭遇了自己的双打搭档杉山爱,两人长期作为搭档的身份让她们成为对手时感觉很奇妙。

  “能和费德勒比赛总是让人感到高兴,因为他是如此的伟大。但同时不幸的是,在绝大多数的比赛中,你都不得不接受成为失败一方的现实。”

  ——在输给瑞士球王之后,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无奈地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我喜欢自己比赛的方式,尽管很多球都只在一个回合之内就结束了。也许我就是个天才,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用46记Ace球将特松加淘汰出局后,2.08米的巨人卡洛维奇信心开始爆棚,不知道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不会坚持自己的看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