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威氏姐妹郑洁晏紫胜算几何 握两优势却难言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3:02  新浪体育
再战威氏姐妹郑洁晏紫胜算几何握两优势却难言取胜

默契和速度颇佳

  新浪体育讯 温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黄金搭档郑洁/晏紫将在全英俱乐部迎战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这也是继去年澳网之后两对组合又一次在大满贯赛场相遇。尽管对手的名气要比中国姑娘大不少,但是在同为福地的温布尔登,郑洁/晏紫并非没有希望再败黑珍珠组合,如果能够发挥出抢网、速度和体力上的优势,威廉姆斯姐妹的卫冕之路将很有可能在下一轮走到尽头。

  去年的澳网女双1/4决赛中,中国姑娘郑洁/晏紫遭遇到了双打战绩同样不会逊色的威廉姆斯姐妹,当时川妹子调侃要以“拼男双”的心态去迎战美国组合,而这种放松的心态和顽强的拼劲的确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中国金花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上演逆转好戏,挑落了威廉姆斯姐妹,连续三年晋级澳网四强。此役在温布尔登狭路相逢,郑洁/晏紫面对拥有完美草地实力的美国人又胜算几何?

  同样是赛会冠军,这说明虽然名气不够对手响亮,但是郑洁/晏紫也有足以征服全英俱乐部的实力。和中国姑娘的处境一样,威廉姆斯姐妹也会将川妹子视为劲敌。作为力量型打法的代表,拥有强势发球的美国黑珍珠在草地赛场的确有一定的优势,这势必会给郑洁/晏紫带来麻烦,因为卫冕冠军在自己发球局中握有发球这个杀手锏。然而,发球绝对不是决定胜利走向的唯一因素,如果可以将自身状态调整好,完美的展现技术中最强硬的一面,郑洁/晏紫也拥有结束威廉姆斯卫冕之路的本领。

  虽然发球一直是中国金花所诟病的软肋,但是在双打赛场上,郑洁/晏紫最有力的武器还是网前的发挥,另外还有速度上的优势。在双打赛场打拼多年之后,手握两座大满贯冠军的中国组合凭借的就是灵活的网前处理,尽管郑洁/晏紫无法向双上网选手一样封堵对手的回球,但是抢网意识却是一流,在与威廉姆斯姐妹的对抗中首要就是发挥出这一项特点。

  在女子网坛,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可以让任何对手感到震撼,这也是帮助她们在大满贯赛场一次又一次捧杯的关键。在这一点上,中国姑娘的确输给对手不少,因此硬碰硬显然不会为郑洁/晏紫带来一个完美的结果。想要牵制美国黑珍珠的发挥,除去在网前不容有失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打出自身速度,用速度制约对手在力量上面的优势,从而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在单打比赛意外出局之后,郑洁已经将全部心思放在女双上面,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姑娘的比赛任务要比单双打兼顾的威廉姆斯轻松许多,从而在另外一种意义上给了郑洁/晏紫可乘之机。尽管到了赛场就会全力以赴是川妹子比赛的格言,但是威廉姆斯姐妹作为卫冕冠军的压力显然更大,心态上也让中国组合占到了绝对优势。两强相遇,只有调整好心态、发挥出自身最佳实力的一方才会成为最后的胜者,而郑洁/晏紫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本做到这一点,至于比赛结果不如拭目以待。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