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温网前8强之战一触即发 李娜占优势亦不可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女单16强争夺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李娜将在18号球场第二场的比赛中迎战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从当前状态以及过往交锋记录看,李娜会占据优势,很有可能在这场两名温网前8强之间的争夺中胜出。

  李娜是征战WTA的一名老将,本次杀进温网第三轮已经是李娜第十次杀进大满贯32强,而且李娜曾经在06年杀进过温网8强。而拉德万斯卡还算是一名赛场新人,07年她在美网击败了前两轮都横扫对手的莎拉波娃而一战成名。之后拉德万斯卡逐渐成熟,世界排名也早早来到了前十,08年末还替补小威参加了年终总决赛。在草地上,她实力不俗,在08温网杀进了8强,此前还获得了伊斯特本草地赛的冠军。虽然进入09年之后成绩有所下滑,但是应变灵活、防守稳健的她依然是一名不容小视的球员。

  从草地热身的情况看,李娜占据优势。李娜在伯明翰杀进了决赛,并且在晋级的道路上击败过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这给李娜很大的自信。本次温网,李娜前两轮打得都比较轻松。而A-拉德万斯卡在伊斯特本仅仅赢了两场球。在温网首轮击败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后,在第二轮她遭到了彭帅的顽强阻击,在拿下首盘,第二盘5-2领先的情况下,被彭帅硬生生拖入决胜盘,在长盘比赛中她9-7艰难拿下,看来拉德万斯卡并不在最佳状态。

  此前,李娜与拉德万斯卡交锋过2次,这两次都发生在09年,在3月份的蒙特雷赛首轮,刚刚伤愈不久的李娜遭遇头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当时李娜在首盘艰难抢七胜出后,次盘以4-6失利,在决胜盘李娜突然爆发,送给拉德万斯卡一枚尴尬的鸭蛋,最终战胜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在随后的蒙特雷赛中李娜也走到了最后的决赛。第二次交锋是在伊斯特本草地赛,李娜在首盘1-3落后的情况下战略性退赛。虽然两人的总战绩是1-1。但是在心理上李娜应该会占据优势。

  总之,从最近状态以及过往交锋看,拉德万斯卡都处于劣势。如果本场比赛李娜一上来就找到感觉,很有可能顺利拿下波兰姑娘,在这场两名前温网8强之间的争夺中脱颖而出,为彭帅复仇,继续向前迈进。但是也不是说李娜一定能够胜出,毕竟李娜高风险的攻击性打法存在较大变数,而拉德万斯卡也不是等闲之辈。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拉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