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拼搏精神折服英国小帅哥 称赞郑洁彭帅比赛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岁的中国金花彭帅上演温网开赛第四日的女单“马拉松”之战,苦战近三小时后最终惜败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 无缘32强。

  当天下午,温网14号场地犹如一块吸铁石,上演了彭帅与对手的酣战。14号球场并非展示赛场,观众席位有限,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将这个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中,零星可见几名中国球迷,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四名英格兰小伙,他们为彭帅的每一次得分喝彩,为彭帅的每一次失分助威。

  这几个小伙看来是有备而来,居然抢到了观众席中心位置,可谓近水楼台。

  彭帅此战将湖南姑娘的韧劲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先输一盘后,奋起直追,奇迹般挽救五个赛点,险些反盘,让赛会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出了一身冷汗。

  此战彭帅虽败,但却成为观众心目中的胜者。这四个来自英格兰中部城市伊夫舍姆(Evesham)的 小伙子甚至就此推论“中国姑娘太顽强了”。

  16岁的利安姆-加兰德说:“我就是喜爱中国的球员,她们战斗到最后一刻。”

  “彭帅输得很可惜,她是非种子选手,但她的表现不比对手差,真让我受到鼓舞。”

  利安姆和他的伙伴们都是十足的网球迷,也是当地网球俱乐部的成员,这次趁着放假期间专程来温布尔登观战,可惜只买到观战两天的门票。

  利安姆说:“我很喜欢彭帅的网球风格,她的双手正反手很棒,如果能提高发球质量,彭帅就能与顶尖选手相媲美。”

  站在一旁的马修-伊万斯也对彭帅的拼搏精神赞口不绝。他说:“面临五个赛点,决胜盘又2:5落后,彭帅没有放弃,拼到最后一分,能看到这样的比赛真是荣幸。”

  利安姆和马修去年还观战过郑洁的出色表现,那时,中国金花就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两人说:“我们就是喜欢她们的态度。”

  “这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态度,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态度。她们不怨天尤人,坚持拼搏,直至最后。”(BBC中国网 高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