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一环节远逊去年表现 一发球速仅相当对手二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24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赛会16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苦战两盘以3-6/5-7的比分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止步于温网第二轮。从整个比赛状况和赛后技术统计来看,郑洁未能再创去年四强佳绩的主要失误还是在发球环节。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来看,郑洁的制胜分以21对20和对手基本相平,非受迫性失误郑洁只有16个还比对方少4个。而郑洁的关键性失分都在发球方面,其一发进球率仅有67%,而对手高达74%。在全场比赛的21个二发中郑洁只得到8分,而汉图楚娃拿到了自己18个二发中的8分。全场比赛郑洁一共发出了4个双误,汉图楚娃仅有3个。

  不仅一发进球率低,郑洁的一发质量也十分不理想,其一发平均时速仅有85英里每小时,而对手高达97英里每小时,甚至汉图楚娃的二发也高达83英里每小时,几乎接近于郑洁的一发时速。不仅如此,郑洁发球的角度也没有发开,二发经常被对手抢攻得手。在第一盘郑洁在先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被对手连扳五局都是由于自己的发球过于绵软,身材高大的汉图楚娃可以屡屡回出郑洁难以处理的接发球。

  低迷的发球状态也使郑洁的比赛节奏被对方打乱,击球的准确度一度受到牵制。在第二盘的第三局郑洁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但是却在关键时候发出双误被对手破掉发球局。在第二盘的第9局,汉图楚娃的连续抢攻让郑洁根本找不到击球的节奏而再次被破掉发球局。在5-5平分后,关键的第11局郑洁竟然连丢4分被汉图楚娃破掉发球局,从而失掉了全场比赛。羸弱的发球使郑洁在全场比赛中送出了16次破发机会被对手破掉了5个发球局,而自己只在对方发球局中的7次机会中把握住3次。

  在去年郑洁能在温网打进四强,主要依赖于自己顽强的精神和优异的发球。她曾透露到,去年温网训练的时候,自己除了在完成例行的训练之外还会在自己丈夫兼教练张宇的要求下加练30分钟发球。去年温网郑洁的一发速度和角度都十分好,而今年郑洁的发球十分绵软,在首轮比赛中就打的十分艰难。今天面对曾经世界前十的汉图楚娃郑洁的发球劣势越发的暴露出来,而身材高大的斯洛伐克美女利用到了这一点,在强势抢攻的同时也一点点击垮的郑洁的比赛信心,打乱郑洁击球的节奏,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发球环节一直都是郑洁的薄弱环节,尤其是二发,如果不加提高在面对接发球高手的时候很难能取得胜利。

  网球比赛中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是根本,然后再谈破对手的发球局赢比赛,对于女子比赛来说虽然破发经常会发生,但是亚洲选手在反破对手的发球局方面的能力远不如欧美选手,要想赢下比赛首先就得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尤其像郑洁这样身材并不高大的亚洲选手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才是赢得比赛的根本,先保发才有更大信心破发。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