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未创佳绩难掩一年进步 领衔金花成网坛新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1:25  新浪体育
郑洁未创佳绩难掩一年进步领衔金花成网坛新势力

郑洁带领金花成网坛新势力

  新浪体育讯 温网第三个比赛日中,中国姑娘郑洁与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苦战两盘,最终以3-6/5-7的总比分遗憾败北,提前告别了全英俱乐部的单打赛场。尽管郑洁没有再一次书写温网神话,但是一个赛季就可以从第133名飙升至16号种子的事实还是可以反映出川妹子在过去一年的成长和进步。即便此役面对实力不俗的汉图楚娃,中国金花还是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并且成功挽救赛点,单是这不屈不挠的坚韧意志就足以让她赢得观众如雷的掌声。

  去年夏天,世界排名仅133位的郑洁顺利拿到温网单打外卡,经过了6轮打拼之后上演了足够她回忆一生的黑马神话。有了温布尔登的胜利作为保证,信心倍增的郑洁在去年下半赛季中脱颖而出,从原本巡回赛中的“小人物”一跃成为了人人惧怕的对手,今年更是连续排入了大满贯赛事的前半段种子行列。如果说一场胜利充满意外,但是连续在大满贯赛场挑落排名比自己高的对手、甚至当时的世界第一就只可能是实力作用的结果。

  郑洁前进的步伐没有因为温网结束而就此停止,重新找到自信的她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继续保持此前可怕的状态,不仅和晏紫合力在北京的奥运会赛场拿到一面宝贵的铜牌,还在随后的中网等一些列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多郑洁的手下败将在赛后都会重复同样一句话:郑太不可思议了!

  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和长时间的修养之后,一个运动员想要回到复出前的高度非常艰难,因为除去要重新适应激烈的竞争之外,还要克服养伤期间带来的身体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对于比赛和伤病的恐惧,心理的难关甚至要超越身体。曾经告别赛场半个多赛季的郑洁也有同样的困难。然而当又一次站到赛场上的时候,中国姑娘想的更多的是取得新的突破,完成又一次自我超越,也正是因为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她才可以达到比之前更完美的高度,成为中国女网的新骄傲。

  进入2009赛季之后,郑洁继续朝顶尖集团靠拢,年初的一系列硬地赛事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尽管伤病在关键时刻还是会不时造访,但是重新适应了职业赛场的她已经学会了如何勇敢应对。经过了半个赛季的努力之后,郑洁又一次改写了中国网球的纪录,成为了第一个世界排名达到第15位的选手,这个数字不仅仅是对郑洁努力的肯定,同时也翻开了中国女网新的篇章。

  转战温布尔登,签运不佳的郑洁在第二轮就遭遇了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后者的世界排名不仅最高曾到达过第5,早在几个赛季前还曾杀入过温网八强,草地实力不容低估。尽管对手拥有完美的发球和可怕的底线波及能力,但是郑洁还是在比赛中给斯洛伐克美女的晋级制造了很多麻烦,尤其是第二盘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破,并在最后用惊人的跑动挽救了一个赛点。郑洁的确丢掉了复制温网神话的机会,但是她的意志却永远可以让全英俱乐部的对手和观众感到震惊。

  郑洁的出局的确充满了遗憾,但这仅仅是一站比赛的结束。不可否认的是,有了过去一整年作为基础和保证,我们在肯定郑洁进步的同时也有理由相信她可以在未来带来新的惊喜,因为她已经开始朝下一个目标努力了!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