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开卡丁车放松减压 穆雷:没有理由不能成No.1

  在纳达尔伤退的情况下,穆雷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挑战费德勒的选手,截止到现在,今年苏格兰人已经取得了四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师杯,世界排名也升至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今年正逢英国传奇人物弗雷德·佩里的百年诞辰,73年后的2009年,能再次诞生一位本土冠军吗?

  对于22岁的穆雷来说,每次从酒店到训练场的来回他都要乘坐赞助商安排的汽车,因为他实在没有时间去自己考一个驾照,但他觉得如果他捧回了温网奖杯,那么他就会有时间了。

  刚刚女王杯夺冠的苏格兰人可以说真真正正地进入了温网夺冠的快车道,他的准备已经足够充分,因此带着自己教练团队期望,穆雷赛前还忙里偷闲开起了卡丁车,也算是过一把车瘾吧。

  “这就是我的生日礼物。”穆雷笑着说,“我一点不担心温网的比赛,我已经准备得足够好了,我相信结果不会差的,虽然我没有驾照,但我卡丁车开得很棒。”

  在结束了女王杯本土选手71年的冠军荒后,穆雷下一个需要终结的是本土选手73年来不曾染指的温网冠军。

  此前,穆雷已经被各方看好,包括他的前辈亨曼。在纳达尔退赛后,自己勇夺女王杯余威尚存的情况下,今年毫无疑问是穆雷机会最好的一年。虽说穆雷并不认为自己有压力,但面对各方炒作,22岁的他心里也难免会起波澜,开卡丁车对他来说势必能起到减压的作用。

  穆雷还表示自己在排名系统上要超越费德勒的日子并不会遥远,“在法网的比赛中,费德勒差点输给了哈斯,他在那场比赛中丢掉了两盘比分,如果他真的输了我就可以在排名上超过他取得第二的位置了。”22岁的穆雷这样说。

  “所以我和他的距离并不遥远。如果我能在温网拿下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话,我和费德勒、纳达尔之间的排名肯定会有不同。在别的巡回赛中我和他们交过手,但是在大满贯中他的状态更为专注,赢的次数也更多些。”

  “这就是我所需要努力取得改进的地方。如果我能做到,那么没有理由我不能成为世界第一。但是说的总比做的容易。”穆雷还说。

  (柯矜)

  虽然只有22岁,但安迪已经是一个比我更好的运动员了,在过去12个月他已经获得了3个大师赛冠军,他正在寻求一座大满贯奖杯。以他现在的发挥来看,击败他非常困难。”

  ——前世界第一、英国名将亨曼认为穆雷可以在今年问鼎温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