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曝赛中曾遭主裁警告 收获信心已做好更艰苦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第二个比赛日中,穆雷苦战四盘才得以艰难过关。赛后苏格兰天才分析了比赛中的得失,指出第二盘失利有些让人失望。首轮过后温网男单单打赛场的东道主选手仅剩穆雷一棵独苗,尽管3号种子对此感到遗憾,但也表示这并不会给他的心理上带来额外的压力。无论外界传来什么声音,穆雷都不会太过在意,世界第三只想把精力放在一轮轮的比赛上,努力撑到第二个礼拜天。

  肯德里克无论从实力还是排名来说都不应该给穆雷带来任何阻挠,但比赛过程却略显意外。“之前我和他交手过好多次,知道对手大致的水准,因此丢了第二盘有点儿失望。第二盘对手在我的发球中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而且我自己也握有不少机会,可惜没抓住。对手今天的发球还是不错的,这场比赛总体来说很艰苦。”穆雷在肯定对手表现得同时也指出了自己的一点不足。“丢了第二盘我的确有些失望,但是整场比赛他好像就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如果说一场比赛中发球可以达到这个水准又没有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想要心平气和的比赛就容易的多。这场比赛的确很艰苦,能够冷静对待也是获胜的关键之一,要知道对手在危急时刻总是有发球救他,这更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尽管未能实现直落三盘,但是穆雷在整场比赛中不仅信心十足,同时也握有分寸。

  大满贯能够享受主场作战的球员非常有限,因此温布尔登在穆雷心中肯定也有特别的地位:“(温网)也是四大满贯之一,但是对我来说更特别,这是主场。我非常喜欢这项比赛,每次都乐在其中,对我来说这是全年最重要的赛事之一。”然而在比赛当中,裁判并不会因为穆雷主场作战就会加以偏袒,苏格兰人首轮就因为饮料违规而遭到了警告:“运动员被允许使用其它饮料,但是需要把标签提前揭下来,一般赛事有饮料赞助商的时候都会这样,正常来说赛前就该准备好,不过有时候会忘记。”

  温网首轮战罢,穆雷成为唯一一个留在赛场的本土男选手,整体看来英国选手也没剩几个,虽然英国网球已经大不如前,但这种尴尬局面也是近年来首次出现。“不知道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何时?应该是很久之前了。这让人感到失望,甚至难以接受。要知道我也看了一些比赛,他们其中有些人打得还不错。”不管失望还是遗憾,3号种子都不希望这牵扯自己过多的精力:“我不担心别人的成绩,只关心自己的比赛,即便是最初的10个英国人就剩了一个,我还是要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上面,百分之百投放到自身,接下来的两周我都该这么做。”

  前大满贯冠军卡什近来有些大嘴巴,批评英伦宠儿的比赛不够有趣,还对穆雷的声音指指点点,对此大度世界第三根本没有放在眼里:“老实说我根本不在乎(笑)。我不觉自己的声音有什么值得关注的,还是让我的网球来说话吧,我的球还是很有趣的。”当记者还希望继续追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不料新闻官不等穆雷作出回答就做主直接跳到了下一个问题。

  结束了两个多月的红土赛季之后,很多球员初到草地反而有些不适应,导致首轮比赛多位种子选手出局,对于普遍认为越来越快的草场穆雷是这么看待的:“红土赛季之后肯定得有一个适应期,不过中心球场的确很滑,尤其是在阴凉处。有了顶棚之后反而速度快了一些,很滑、不利于移动。草地赛事的最初几天都这样,因为草坪都是新的。”

  在纳达尔退赛之后,穆雷成为了上半区最有可能杀出重围的夺冠热门,提到接下来的比赛,他说:“我希望可以打得很漂亮,到决赛还得多赢五场比赛呢,而且一轮更比一轮难,我知道该如何应对,不过我还没有开始想到决赛,现在是第二轮而已,对手都很棒,古尔比斯的击球非常了得,我得先想办法赢他。”有了完美技艺、过人的信心和中心球场观众的支持,穆雷有资本和理由走的更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