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球员纷纷上演摔跤秀 费德勒莎娃皆摔屁股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5: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站直喽 别趴下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随着大威、穆雷、罗迪克等一干种子选手顺利过关,温网的比赛在波澜不兴中继续进行着。不过这个网坛一年一度的大派对,并不风平浪静:牛嫂忙着给费德勒加油,什么时候才能让小牛诞生啊?新装修好的赛场顶棚,到底有没有用武之地?……

  除了比赛之外,别样的温网也很精彩。而昨天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摔跤。

  有个冷笑话说:狐狸为什么经常摔倒,是因为它狡猾(脚滑)。虽然来到全英俱乐部参加温网比赛的选手们并不“狡猾”,可无论你是费德勒、莎拉波娃,还是持外卡参赛的无名小辈,昨天在比赛中似乎都得摔这么一下,全英俱乐部的草地是够“滑”的。

  依然受到肩伤影响的莎拉波娃在温网的首次亮相非常糟糕,她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被动,在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才渐渐找回了状态。所以在比赛中,当她因为救球而滑倒之后,对自己很不满意的莎拉波娃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丝毫不顾美女形象,也不在乎一身漂亮的贴身白裙就这样弄脏了。

  慢热的费德勒在揭幕战中的亮相也不顺利,不过幸好他逐渐将比赛带进了自己的节奏。当大家都以为费德勒即将不费吹灰之力拿下比赛时。在关键的第三盘,费德勒完成了一记回球之后,突然一路踉跄着后退了几步,然后一个屁股墩,歪坐在自己的脚上。

  一向以温文儒雅著称的费天王,什么时候有过如此狼狈的形象。而费德勒这一摔,会不会扭伤脚踝,这让场上和电视机前的“奶粉”们着实担心了一把。幸好,重新站起来的费天王,没有多加调整,就赢下了卢彦勋——摔跤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只不过成为了中央球场上的一个花絮。

  摔得最惨的是法国老将贝内特乌。话说,贝内特乌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后者已经掌握了一个赛点。此时的老贝为了救回一个高空球一直跑到了场地边上,虽然场地周围的护墙有软垫保护,但老贝脚下一滑,硬生生倒在了地上。老将疼得连休息区都没法走过去,直接就坐在裁判的椅子上,申请医疗暂停。

  虽然这一跤让老贝的膝盖开了个大口子,但他还是不愿放弃努力,在接受治疗后继续上阵,居然还救回了这个赛点。虽然小德后来总算是赢下了比赛,可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大概更多是送给这位英勇的老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