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享受打揭幕战的荣耀 反感记者追问小牛预产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0:55  新浪体育
费德勒享受打揭幕战的荣耀反感记者追问小牛预产期

时尚费天王揭幕战亮相

  新浪体育讯 温网第一个比赛日中,费德勒顶替卫冕冠军纳达尔出战中心球场的揭幕战,瑞士人最终以7-5/6-3/6-2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又一次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上演完美开始。赛后费德勒提及首轮比赛的艰苦,另外还对比了四大满贯的赛场气氛。提到“小费德勒”的预产期,瑞士人却少有的拒绝透露。

  这已经是费德勒连续第6次出现在揭幕战赛场了,但这一次他的角色却不是卫冕冠军。“今年的确有点儿特别,开幕战显然属于拉法,可总得有人顶替他,很高兴组委会选择了我,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誉。每年第一天的下午1点,一直都是这样的。”不管怎样,费德勒绝对是留守在温布尔登最有资格第一个出现在中心球场的了。

  温布尔登终于有了顶棚,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下雨中心球场还是可以继续比赛,对此费德勒并不期待:“我想总有一天得关上顶棚比赛,但并不是真的很期待。过去中心球场的条件都各不相同,有时候甚至连原来的顶棚都没有,但各种困难也克服了,能够再次有回家的感觉非常棒。”回到全英俱乐部的瑞士人尽管不再是卫冕冠军,但是球迷却依然不吝啬支持和掌声:“我想我还是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希望大家都可以明白夺冠没有多么简单,毕竟可能出现失误,特别是在关键分上,大家也都看到了对手都很优秀,可以让比赛变得很艰苦。”在费德勒输球变得越来越平常的今天,反而有更多人清楚地认识到做一个球王到底有多难。“2006、2007赛季赛季的时候,大家觉得夺冠更容易,其实什么时候容易过呢?”

  对于顶尖高手来说,大满贯的首场比赛反而更加棘手,比如费德勒开局之后就先被对手破发了。“第一轮总是最特别的,或者说前面几轮都这样,得想办法适应条件,一旦适应了情况就好一点儿,之前则很容易阴沟翻船。谢天谢地我已经好久没在大满贯第一轮就输球了。适应条件之后还要想办法专注于比赛,一连两三周都这样,这不容易啊。”正是因为此前对于法网投入过多,所以瑞士人放弃了草地热身赛,不过这根本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和表现:“我根本就没有想到此前未参加热身,早忘了。只是觉得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很好,和萨芬、瓦林卡他们一起训练,都是一些很优秀的选手,因此一直觉得首轮的状态还不错,至于首轮的表现我也很满意。”

  和罗兰-加洛斯不一样,全英俱乐部的球迷也更加安静和传统,费德勒也分析了不同的大满贯气氛:“在这儿的球迷面前打球的确是一种享受,尤其他们都很尊重球员,每一分都会为我加油。每一个大满贯的球迷都各不相同,但也说不上更喜欢那个,有区别反而更好,要是都一样就显得无聊了。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因此赛场气氛也不一样。球迷也会因为年龄不同表现的不同。在这儿听不到任何其他声音,但是在美国就会有音乐,期间甚至还会有广告,我喜欢这种不同。”不管气氛如何,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球迷都会站在前世界第一一边。

  不久前在法网捧杯之后,费德勒破天荒地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这在网球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不光是夺冠之后,其实每次面对记者瑞士人都可以侃侃而谈,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反而更能体现他的优雅与修养。“首先可能因为用了好几种语言,所以时间自然而然就拖长了。除了纸媒之外,还有广播、杂志、电视各种媒体。老实说,我也很清楚赛后、尤其是重要的比赛之后大家都需要得到各种信息,所以我不是很在乎是不是花费我很长的时间,一个半小时或者更多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可以让球迷们得知一些新闻。”费德勒在面对任何群体的时候,考虑的都非常周到,尽管和其他选手一样不愿意面对媒体,但是瑞士人还是很有涵养的回答所有提问:“我只是觉得时间有必要花在这上面,也是网球的一部分。之前的世界第一可能就说一两种语言,所以到了我身上情况就有不一样了。其实我很享受这些,尽管这并不是最有趣的工作,但我完全可以拿得出时间。”

  今夏费德勒将迎接孩子的诞生,之前很多人都担心米尔卡会在温网期间生产,因此打探“小费德勒”的预产期又成为了媒体的任务之一,这一次费德勒就像此前保密婚期一样守口如瓶。一位记者在首轮过后连续三次抛出这个问题,每一次球王都很有礼貌的说:“我不会告诉你的。”随之瑞士人还奉上了标志性的幸福微笑。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