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复古军服秀袍引轰动 麦肯罗调侃模仿MJ(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0:45  新浪体育
费德勒复古军服秀袍引轰动麦肯罗调侃模仿MJ(图)



  新浪体育讯 由于卫冕冠军纳达尔的因伤退出,去年温网亚军、五届温网冠军费德勒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的比赛成为本届温网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让人津津乐道的不是费天王的首轮轻松取胜,而是其经典时尚品味。

  费德勒如今每每亮相网球场,行头都不一样。从曾经笑容憨厚、长发飞舞到如今愈加散发着儒雅气质,费德勒俨然已是当今网坛男子时尚引领者。

  本届温网费德勒首日登场便以一身白色军服风格外套引来全场轰动:竖领、胸前和袖子都饰有军服式口袋、一如既往胸口绣有名字缩写“RF”。而当费德勒脱去外套,全场更是一片惊呼,原来费天王在外套下还“藏”着一件更为复古式样的西装背心,的确让人意想不到。

  费德勒今年已经是连续六年在温网中央球场打揭幕战。轻松取胜,不出所料。担任BBC英国广播公司现场解说的前网坛名将麦肯罗不无幽默得说,费德勒看来似乎是朝着迈克尔·杰克逊的服装风格迈进了。 不过费德勒的网球服仍是异常清爽,镶金边领子的白衫、白短裤都带有金色的耐克标志。

  费德勒轻松上路 小卢“值得骄傲”

  费德勒直落三盘轻取小卢在意料之中,但麦肯罗对小卢在首盘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技术表示赞赏:“他紧紧咬住费德勒,往费德勒的正手处进攻,因为费德勒今年在正手回球上失误不少。第一盘卢打出了第一流的水平。但结局令人失望。”

  的确,整场比赛才耗费一小时44分钟,而两人的第一盘比赛就持续了48分钟。但小卢在第一盘最后一局的一个网前截击球未果,让其遗憾地以5比7丢掉第一盘比赛。麦肯罗认为,此球的失误可能一直缠绕在小卢脑中,令他无法释怀,并导致第二盘上来技术走样、状态下滑。而随着比赛的进程,费德勒的跑动、步法以及发球质量都渐入佳境、无懈可击。

  BBC现场解说认为,费德勒同小卢的这场比赛观赏性很强,因为两位选手的跑动相当积极,不断尝试发球上网。麦肯罗评论说,费德勒之所以是如此优秀的一名选手,原因之一便是他能准确洞察对手的弱点,然后直击“痛处”。这就是他为何在这场比赛后两盘压着小卢打。

  麦肯罗认为,小卢在同费德勒的比赛里打出了几局好球,若能从中吸取经验,还能进一步提高。但是麦肯罗也认为,小卢对整场比赛的态度绝佳。他也打了几局好球,处理中央球场的压力也很得当,因此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如果小卢能够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获取点有用的经验教训,那么这将促成他进一步提高。

  费德勒在赢得比赛后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笑逐颜开:“我认为今天我打得非常好。纳达尔应当在这里(中央球场)为温网揭幕,因此他们仍然选了我来开赛是我的荣幸。”费德勒同时认为,小卢在比赛里打得很顽强。但费德勒说,自己在捧得法网之后,这次征战温网压力小了很多。麦肯罗对此也有同感。麦肯罗说,如果穆雷和费德勒打入今年温网决赛,那么穆雷所承受的压力肯定会更大,而费德勒则会以轻松、自信的心态应战。

  至于这次亮相温网的服装,费德勒在采访中不无满意得说:“这套衣服更有现代感,而且白色是忠于温布尔登的颜色。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欢。”(BBC中国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