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专家评金花形势:郑洁需要好开局 小威恐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金花郑洁在去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一鸣惊人,历史性地闯进四强,让不少西方网球大腕记住了这个身材小巧的姑娘。

  2009温网开赛在即,中国姑娘能否再现辉煌、再续奇迹?带着这个问题,我采访了BBC资深温网评论员巴里-米尔斯(Barry Millns)。

  米尔斯堪称温网专家,今年将是他连续第20年担任大赛评论员。谈起温网,米尔斯如数家珍、滔滔不绝。

  米尔斯点评中国女选手(英文)

  米尔斯说,威廉姆斯姐妹、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和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都是夺取温网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但不要忘了中国选手,因为郑洁去年表现优异,闯进半决赛,而2006年李娜也曾闯进八强。”

  他说:“两名选手都很适应草地,也都有出色的表现,我敢肯定中国女选手在本届温网会有醒目的表现。至于两人中能否再进一步,闯进决赛,现在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人将会有很好的表现。”

  抽签不错

  问:郑洁最近成绩不理想,她去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会不会昙花一现,或者说,去年郑洁已达到她的最高峰?

  米尔斯:这很难说,两种可能都有。你可以说她去年爆冷,要想再现奇迹很难。但也有些选手,他们会在像温布尔登这样的大赛中出现很好的状态,感觉很好、加上有美好的回忆,这些都会再次成为他们的优势。

  郑洁首轮对阵德国选手巴罗伊斯,她与塞雷娜-威廉姆斯同在一个半区,两人可能会在第四轮相遇。不过,小威通常在大赛初期状态不好,有可能被刚刚夺得伯明翰网球公开赛冠军的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爆冷出局。

  此外, 同一半区的俄罗斯年轻球员帕芙柳琴科娃也很有实力、老将施奈德也不可小觑,这将是很有看头的一个半区。如果再往前看,前冠军莎拉波娃、还有本赛季战绩不错的阿扎伦科,她们都将是郑洁前进路上的挑战,如此看来,郑洁晋级的难度很大。不过,她去年也是这么一步步打进半决赛的,也许她能再次上演好戏。

  郑洁去年温网表现突出,打进四强。

  问:如果郑洁要取得类似上次的好成绩,她需要做的是什么?

  米尔斯:首先需要有好的准备。郑洁确实没能有类似去年的最好的赛前准备,很多优秀球员都很难在取得好的成绩后继续良好的表现。但我相信,郑洁有自己的准备程序,无论在起居饮食上,她都会有自己的安排,以便重演去年的佳绩。

  我相信郑洁会得到观众的支持,我记得去年的温网,郑洁赢得了观众的青睐。很多观众觉得,与很多其他选手相比,郑洁身材小巧,但却能调动对手,最终击败她们。

  我觉得开局很重要,如果郑洁能有好的开局, 加上她的抽签不错,如果能闯过几轮,她为什么不能继续前进呢?

  郑洁的速度快,有顽强的斗志,击球时间掌握得很好,将来势凶猛的来球能巧妙地借力回击,这是她的优势。

  问:那么,你对其他中国女选手有什么判断呢?

  米尔斯: 李娜有更丰富的经验,她在法网上的表现不错,这次再战温网,她会有更多的自信,不要忘了她曾经打进八强。

  李娜的抽签也不错,比赛第一周她面临的最强劲的对手可能是排名11、去年闯进八强的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虽然扬科维奇与李娜在同一区,但她的状态下滑。

  此外还有彭帅,她也可能上演一、两场爆冷的比赛。

  从中国的角度看,郑洁和李娜是两名领跑者,她们会激励其他年轻球员的出现。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中国男子选手的出现,他们到哪儿去啦?(BBC中国网 高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