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一哥卢彦勋专访:不排除与大陆女选手打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8:01  新浪体育
亚洲一哥卢彦勋专访:不排除与大陆女选手打混双

图片来源:BBC中文网

  新浪体育讯 经过友人的安排,我得以在温网开打之前,专访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64,亚洲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

  25岁的卢彦勋,出生在台湾台北县的三重市,2001年初入职业网球时排名在500之外。

  专访卢彦勋

  卢彦勋已五次参加温网比赛,最好的成绩是打入第二轮。至于这次的温网,由于近来在一些比赛中表现不错,小卢希望自己能打出好成绩、更上一层楼。

  击败英国No.1

  八年网坛历程,卢彦勋“一步一脚印”,一场又一场地拼搏,将积分一分一分地打上去,最高世界排名一度飙升至第55。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卢彦勋连下两盘,击败了英国第一、当时世界排名前五的安迪-穆雷(Andy Murray)。

  卢彦勋的表现给痴迷网球运动的英国人留下深刻印象。见到他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打趣地问道:“这次入境英国时,有没有被移民官瞪一眼?”。

  黝黑瘦高的卢彦勋笑着说“没有”,还表示如果与穆雷碰到面还会打个招呼。

  如今,穆雷取得飞速进步,世界排名窜升至世界第三,而且还夺得温网前夕重要的女王草地网球公开赛冠军,人气正旺。

  卢彦勋说,虽然在北京奥运击败穆雷意义非凡,但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作为华人男子单打选手,卢彦勋一路走来,经历很多难忘事情。

  与大陆选手搭档

  卢彦勋之前,华人男子职业网球名将仅美国出身的张德培一人。近来虽然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有颇为耀眼的表现,但是华人男子网球令人遗憾。

  卢彦勋不排除日后与中国大陆女选手搭档参加混双比赛的可能。

  卢彦勋说,这是因为观念上的不同。华人世界有很多知名的医生、博士,但是网球好像一直被看成是休闲运动,不是什么“伟大事业”。

  不可否认,职网的寿命短暂。卢彦勋才25岁,但也可算是职网前辈了,他奉劝后生“别只羡慕别人夺牌拿奖,多努力,有一天上台夺牌拿奖的说不定就是你”。

  卢彦勋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似乎也很清楚,他现在着眼的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他希望在这之前,加强体能训练、增加大赛经验。

  8岁开始打网球的卢彦勋十几岁时就开始参加大型比赛,所以他与大陆的球员也相当熟悉。卢彦勋说,彼此语言相通而且年龄也差不多,心里也不会有疙瘩,大家都是好朋友。

  虽然卢彦勋是以男单为主,但是表示不排除日后和中国大陆的女网选手打个混双,大家交流一下。

  职业网球选手走的是一条孤单的路,需要不停地东奔西走、四处征战,那么家人和女友怎么看?卢彦勋说,家人有自己的工作所以还好,女友嘛,除了一些八卦媒体的打扰让他有些不满之外,似乎女友也适应得蛮好的。

  不过,他的女友这次不会来英国为他加油打气,因为在法网公开赛的时候,他的女友已经加油过啦!

  温网之后,卢彦勋7月还要到美国参加巡回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而且场场都是硬仗,能走职网这条路的确不容易。所幸的是,卢彦勋的表现并没有被忽略。(BBC中国网 威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彦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