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费天王的新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 嫣

  昨天,费德勒在他的“Face-book”上展示了他的温网新造型,北京时间今晚他代替纳达尔打中央球场揭幕战时你就能看到。当然,新装主要是为费德勒皇帝两周后的颁奖仪式准备的。

  这是一件半高领、质地有些硬实的夹克,与去年费德勒优雅贵气的V领白色开司米相去甚远。胳膊上还装出个口袋,完全不是费德勒的“Style”。我深切怀疑,这是耐克为纳达尔准备的。反正纳达尔已经穿了费德勒的“袖子”,费德勒穿一下纳达尔的夹克又有什么关系;反正纳达尔也不来了;反正这件白的压箱底到明年也发黄了。

  当然,也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费德勒升任 “史上第一”之后觉得应该释放自己,或者盘算着在儿子出生前抓住青春的尾巴。毕竟由甲壳虫乐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带到全世界的 “英伦旧军服”风潮,这两年莫名其妙又红了一遍,费德勒或许只是想证明,自己的时尚品位已又上了一个层次。耐克方面的说法也是,“费德勒今年的装扮,看起来更像是时下同龄人。当然也保留了他的一些风格——令你一眼就能将他从众球员中摘出来。 ”可一个费德勒的铁粉却揶揄道:“太太太性感了,这个男门童。 ‘喔,是的,你能帮我把行李送到房间吗,罗杰? ’”

  好吧,罗杰的玩笑到此为止,今晚让我们透过电视镜头再作评价。 “全英草地网球和槌球俱乐部”,也就是俗称的温布尔登,SW19,今年也大变装了。首先就是万众期待的中央球场,在耗费了至少8000万英镑之后,终于戴上帽子了。下雨之后,场地一样会立即铺上防护罩,10分钟内顶棚开启,30分钟内空调系统运行,它的作用是调节湿度。因此,哪怕周边球场比赛都因雨暂停,球员们都被赶回休息室,像等误点航班一样绝望地等待天晴,中央球场的费德勒、穆雷们赛程一点儿不受影响,大可以以逸待劳等着看对手的狼狈样。

  有了这样的好设备,第一次大家都盼着温网下雨了。但赛会主席伊恩说,我们还是偏向于晴好天气,能不关顶棚最好不关。根据最近几天的天气预报,伊恩要遂愿了,除了今天会是阴天,伦敦局部地区可能有阵雨,直至周四天天挂太阳。一般来说,温网不希望在比赛中突然启动屋顶,因此赛会会在每天凌晨0点15分时看天气预报,并在比赛开始前45分钟启动屋顶合拢的程序,而之后即便天气晴好,也不会在赛中再把屋顶打开。

  另外,今年温网场地也进行了大扩容,中央场地增加了1200个座位后,能容纳15000人。翻新的一号场地座位也翻了一倍,达到11393个。最值得一说的,温网竟然造了一座“冠军新坟”——其实是造了一座能容纳4000名观众的全新球场,取代原先被称为“冠军坟墓”的2号场地,成为新的2号球场。而老球场呢,沦为“3号”。现在大家都等着看新球场能爬出些什么新古怪,老球场则更要坚持老传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