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公布种子莎娃受照顾 反成利好消息不用过早火并

  祁冬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2009年温网种子名单日前公布,世界排名仅59位的莎拉波娃受惠于温网特定的种子排名规则,得以作为25号种子出战。

  中国金花中这次只有郑洁和李娜获得种子资格,她们分别被列为第16和19号种子,这也是首次同时有两位中国球员跻身大满贯前20种子行列。温网的女单种子位置基本按照温网前一周的世界排名,但这次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给2004年冠军莎拉波娃开了“后门”。

  由于离开赛场长达10个月,莎娃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百名开外,在不久前的法网大赛上也没有获得种子资格。在法网和伯明翰精英赛的出色表现令她的排名飙升了将近50位,可是离32位种子的门槛还有一定距离。但温网组委会宣布,鉴于莎娃曾在2004年夺冠,其后两年还连续杀入四强,所以将她提升为第24号种子。这对其他种子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种子球员们直到第三轮才会相遇,谁也不想早早碰上莎娃这种危险的对手。

  温网男单方面的种子排位制度更加复杂,除了考虑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外,还要将过去两年草地比赛的战绩计算在内。因此,在去年温网爆冷杀入四强的萨芬和舒特勒都获得了优待。世界排名23位的萨芬被列为15号种子,舒特勒也提升了11位,成为19号种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