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做到一点我将成No.1 压力大不能作输球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捧起上周的女王杯桂冠后,穆雷令全英国对于本土选手73年来首次温布尔登大赛男单折桂的期望值又一下子提了起来,他也被视为仅次于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第三号夺冠热门。

  巧合的是,安迪目前的服装赞助商弗雷德-佩里正是在1936年,即73年前最后一个本土捧起温网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今年正值这位网坛巨星前辈诞辰100周年之际,该公司也特别为穆雷设计了一套全新的赛场服,以求为这位本土天才实现全国人民的梦想带去好运。穆雷的这套服装采用了与温布尔登的历史传统非常近似的白色羊毛衫,英国人也穿着自己的新衣服亮相新闻发布会。

  尽管夺得了个人第一个草地赛德冠军,但穆雷还有更大的目标-温网的冠军。因此在仅仅休息一天后穆雷就奔赴训练场,为温网做最后的准备。“我周二就已经开始在温布尔登训练,我希望我能保持住好的状态,我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健身房和训练场度过。”

  在过去的6个月中,从年初的多哈到鹿特丹,然后是迈阿密,再到女王杯,穆雷本赛季已经取得了4座冠军奖杯,当被问及那一站是最值得骄傲的是,穆雷表示:“迈阿密那次我真的非常开心,我常年都在那里训练,过去几年中那里留下了我的悲伤和欢笑,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迈阿密站的比赛每年都是群星璀璨,这应该是我这六个月赢得的最重大的赛事冠军。而女王杯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的首个草地赛事的冠军,我首次在自己的祖国夺得冠军,这是我多年来一直都迫切想要达到的目标。要知道已经很久没有本土选手在这里捧杯了,这让人感到非常的美好。”

  尽管终结了本土选手71年未能在本土夺冠的尴尬纪录,但接下来的温网才是穆雷的最终目标。和女王杯不同,温网中穆雷将肩负更多的压力,而如何处理这些压力将成为穆雷最大的难题“夺冠后我和亨曼通过电话,我想不同人处理压力的方式都会不同,特别是个人项目。亨曼他非常支持我,表示如果我需要帮助的话,他一定会竭尽所能。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系。不过我还是觉得能否处理好压力,一切还都取决于你本身。别人的方法不一定会适合你。其实很多人都把压力作为借口,或许在比赛开始时,你会感觉有些压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你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不会感到有什么压力,和征战其它赛事的感觉一样。”

  过去的几年中,穆雷在温网经历了很多,而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去年的比赛。“去年的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强,我经历了五盘大战的洗礼。温网后我开始在迈阿密训练,当时的环境十分恶劣,但是他也让我成长了很多,我变得更加自信,这也帮助我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许多人认为费德勒在法网之后身心疲惫,纳达尔有伤在身,穆雷将有机会冲击温网冠军,但穆雷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我不认为费德勒在温网的时候会感到疲惫,我确信他在夺得法网以后会更加自信,当然费德勒法网打得也并不顺利,他差一点就被哈斯淘汰,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现在就会是世界第二了。如果我迈过大满贯这个坎,我想一切都会不同了。至于纳达尔我不知道他的膝伤到底有多重,到比赛的时候才能看出来,如果他不来参加我会感到非常吃惊。纳达尔和费德勒过人之处在于他们在大满贯持续稳定的表现,这点我还和他们差的很远,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我就有希望成为世界第一。”

  今年温网的中心球场也有所变化,新增的顶棚使得比赛不会再被雨水所困扰,而对于这样的变化穆雷十分开心:“比赛不会在收到雨水的困扰。现在的比赛场更像是室内场,没有风,没有太阳,这对选手来说会更容易处理些。我从小就在室内训练,这对我来说相对有利些。”

  本周五,温网组委会就会宣布本届赛事的签表,穆雷表示对此没有过多的担心;“你没必要过多担心签表,如果你想夺得最后的冠军的话,你就需要战胜所有可能碰到的对手。当然过早的碰到卡洛维奇这样的选手确实不太好办,但是我依然很自信。我相信我会做的很好。”

  (姜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