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24号种子实至名归 威廉姆斯姐妹成最失落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乎和每年一样,本届温网赛种子排名周三公布之后,照例引起了不少争议,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跃成为了赛事的24号钟子。莎娃现世界排名第59位,按理说俄罗斯人和种子差的还确实很远,去年在温网的表现也十分糟糕,凭什么就给她一个24号种子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她是莎娃,因为这是温网。

  莎娃复出后的状态并未达到最佳,本被期望在伯明翰捧杯的美少女在半决赛输给了中国金花李娜,未能在草地拿到复出后的第一冠,赛后就有媒体放话说:温网莎娃没希望了!”确实莎娃现在的状态和08年初澳网相比有着极大地差距,发球不够稳定,反手失误频繁,步伐总感觉有些慢,体力跟不上比赛,这一系列问题都摆在即将出征温网的莎娃面前。不过来到这片草地上,除了威廉姆斯姐妹以外,没有人敢忽视莎娃的存在。

  赛事组委会也深知莎娃的影响力,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明星,莎娃走到哪里都会带来极高的人气,人气就是金钱,莎娃要是提前离开,那组委会会少赚不少钱,更何况她曾经是赛事04年的冠军获得者。就算按实力说,莎娃也绝对有资格做24号种子,世界排名前10的中卫女将中,有谁敢放言自己能够击败莎娃,或许只有高傲的小威敢做出回应。但过高的提升莎娃的排名必然会引起其它人气选手的不满,组委会聪明的给莎娃安排了24号种子这个不痛不痒的种子,这样在进入32强以前,不会有排名过高的选手和莎娃相遇,对莎娃和高排位种子来说都有所获益。

  莎娃的问题解决了,但还有两个人让他们头疼,那就是威廉姆斯姐妹,温网公开赛女单种子排名则不实行“草地排名”制度,而是基本依托世界排名来划分种子。后果就是,在过去10年里获得7次温网女单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此次只能作为赛事的2号和3号种子,按理说,把大威放在头号种子绝对无人敢有争议,赛事的卫冕冠军,5届赛事单打冠军,草场可以说是她最随心所欲的地方,当然以那个排名出战对她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小威并不会这么想,她只希望自己和姐姐在决赛相遇。而两姐妹如果真的提前相遇,那绝对会是提前进行的决赛。

  有趣的是,曾经表示自己最痛恨温网的萨芬娜第二次以头号种子出战大满贯比赛,当然这也是她最没希望圆梦的地方。没办法,谁叫萨芬娜的领先优势那么大呢?不给她头号种子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了。而威廉姆斯姐妹要想不提前火拼,只能寄希望于老天把她们分在不同半区了。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