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不相信孩子在温网期间出生 会陪伴米尔卡分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法网夺冠之后,费德勒选择了退出德国Halle网球公开赛,在温网比赛前好好休整。利用这一空隙时间,瑞士《视点报》对费天王进行了一次无所不谈的专访,尤其是谈到了成就全满贯,追平桑普拉斯14次大满贯夺冠记录后的感受。

  Q:作为一位“不朽者”,现在的生活怎么样?

  A:我必须承认,现在感觉非常的好。在罗兰加洛斯的胜利难以置信,而且看到所有报纸都给我积极的评价,真的很高兴,谁不喜欢看到表扬自己的话呢?尤其是在此前有一些对我不利的报道之后。现在新闻发布会的气氛好了一些,不用再去一次次解释,为什么输掉了某一次比赛。

  Q:获得了那么多成绩,是不是觉得自己老了?

  A:年龄更大了,我考虑过两次是不是还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尤其是我动不动背部,脚或者肩膀有伤。我现在比以前更加小心,这对心理是一种挑战。

  Q:有没有过半夜醒来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的情况?

  A:当我刚出道,刚开始外出比赛的时候,在酒店醒来会有这样的情况。但过去这几年很少再出现,我以前有过连续5周外出比赛,现在不会这样了。

  Q:当你回到瑞士,会有兴趣做点什么,还是就在家躺着?

  A:我在瑞士一般不会接受采访,也很少有赞助商活动,我在这里的时间都要给家人和朋友,好好补偿他们。

  Q:过去你总是戴着太阳镜和棒球帽,试图遮掩住自己。

  A:现在不会这样做了,那是我两年前的状态。

  Q:是为了抵挡住一些充满诱惑力的眼神吗?

  A:不,不,我只是不想和别人说话。其实后来想想这算不上什么,大家其实都很有礼貌。现在我经常出门,不仅是买牛奶,也会去湖边散步或和朋友见面,这都是即兴的,不需要计划。

  Q:你觉得自己的身体到底有多么珍贵?

  A:没概念,我没有投保。

  Q:每个模特都会这样做,甚至会投保每一个部位……

  A:是的我知道,但是我不会去找保险公司说,我肩膀受伤了,不能再打网球了,赶紧补偿给我几百万,不然我就真的要因此退役了。只要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Q:维基百科全书上关于你的页面打印出来有22页,关于科学家牛顿的只有3页。

  A:时代不一样,现在体育的意义很大,我在全世界参加的新闻发布会次数,比过去200年所有科学家加在一起参加的还要多,光是Facebook上我就有150万球迷,我的主页有大约25万注册会员。

  Q:比如说去参加法网比赛,对你来说完全是工作,还是说依然有对网球的乐趣?

  A:我不会把这一定看成是工作,因为网球还是我的爱好,我获得了一份梦想的工作。当然我也从中挣到了钱,因此可以看作是一份工作,但在球场上的时候我不会想这些。网球是一份艰苦的体力工作,对于头脑也是挑战。只要能在中央球场比赛,总是很美妙的感觉,无论什么地方的球迷都很疯狂。

  Q:你现在已经没什么纪录可以去打破了,法网结束后如何激励自己呢?

  A:我相信随着今年美网的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得好好考虑一下今后的目标。当然随着孩子即将出生,我会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现在只是想继续打球,作为冠军你总是想获得胜利,现在眼前还有足够多的目标。

  Q:你很快就要当爸爸了,假设他是一个男孩,他肯定不会打网球吗?否则有这样的父亲,他将面临人们的指指点点。

  A:事实上我和米尔卡已经谈过这件事,我们说过,如果他愿意打网球,至少得达到米尔卡的水平。一步步来吧,重要的是父母要一直支持孩子,而不是过于看重一些外在的东西。的确如果他打网球,会一直被拿来和我比较,这是不公平的。

  Q:让我们设想一下,现在是周六晚上,第二天就是温网决赛,米尔卡分娩了,必须马上去医院,你会一起去吗?

  A:毫无疑问。

  Q:那第二天你还会在哪?陪孩子和米尔卡,还是去决赛?

  A:回到网球场,这应该由米尔卡决定,但是我相信她会支持我比赛,因为那里有1.5万名观众等着我,但我还是不相信孩子会偏偏在温网的时候出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