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苦战晋级前途困难重重 首轮战罢大种子折损一半

  祁冬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英国伊斯特本女网赛首轮冷门迭爆,在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等名将相继出局之下,李娜(上图)还是顺利过关。

  李娜首轮碰上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巴尔特查,尽管后者世界排名百名开外,但在比赛初段还是给慢热的李娜带来压力。双方竟用了半小时才打完前4局,以2比2平分秋色。其后李娜开始发威,接连得分之下连胜4局,以6比2先拔头筹。可是其后的比赛进程又变得曲折起来,李娜在第二盘一上来就被对手直落四分破发,幸好她其后反破成功,重新取得均势。在盘末阶段,李娜终于在巴尔特查的发球局中找到破绽,这次关键的破发使她以7比5锁定胜局,与郑洁一样闯过首轮关。

  本轮比赛冷门迭爆,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惨败出局就大出人们的意料。库兹娃竟以0比6、3比6的悬殊比分不敌加拿大猛将沃兹尼亚克。塞尔维亚双星在本站比赛同病相怜,继伊万诺维奇出局后,3号种子扬科维奇亦在三盘大战中不敌俄罗斯美少女查克维塔泽。刚刚伤愈复出的兹维娜列娃苦战之下负于毛瑞斯莫,加上5号种子阿扎伦卡弃权,本站八大种子在一轮之后已折损一半。

  对中国金花来说,这并不意味着前面的征途会变得平坦。郑洁进军八强的拦路虎将是沃兹尼亚克,即使能过关,接下来还可能碰上“克星”佩特洛娃。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8号种子大拉德万斯卡,后者曾是李娜今年战胜的首个世界排名前十球员。若能继续前进,头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也可能在前面等着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