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再掀与费德勒口水战:他总对我的风格说三道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6日消息,温布尔登大赛开战在即,人们所预测的夺冠热门不外乎卫冕冠军纳达尔、五届冠军得主费德勒,以及近来因在女王杯中为英国破除本土草地赛事冠军荒的穆雷,至于德约科维奇、罗迪克以及休伊特等人则似乎已经被完全遗忘了。

  而在瑞典老球王博格再次爆出“大嘴”,钦点费德勒与穆雷将成为最大的两位冠军候选人后,两人的争斗也似乎立马就在赛场外展开了,就像年初在澳网大赛时爆发的一样。

  在周二出席个人服装赞助商的活动时,穆雷对于费德勒在15个月前给予自己的批评依旧显得“耿耿于怀”,称后者在每次比赛输给自己后,总是会多少爆出一些负面的言论,而没有给作为胜利者的自己更多的尊重。

  穆雷说道,“许多次我击败他之后,他总是会对我的比赛说三道四。不过这并不真的困扰我,每一次我和他比赛时,我都感觉自己有着非常大的机会可以击败他。”

  穆雷的所指是2008年的迪拜公开赛,当时在首轮输给苏格兰人后,费德勒说出了一些的确是不太合事宜的言论,对穆雷的技术风格大加批评。当时他这样说道,“如果他未来几年还是这么打球的话,的确得好好打磨打磨了,他的站位实在是太靠后了……你必须要做非常多的跑动,而他则就像只是在等对手犯错……我给他送上了太多的失误,不过毕竟,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你无疑更想去赢得分数,而不是等待其他人犯错……但是谁知道呢,他或许能让我们所有人都惊讶。”

  对于这样的严厉指责,自尊心很强的穆雷显然一刻也没有忘记,尽管输掉了随后两人在去年美网男单决赛中的那次相遇,但是接下来的4战费德勒,穆雷全部以逆转的2-1拿到胜利,成为了继纳达尔之后,目前的Top10中对费德勒连胜场次最多的选手。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说,正是这样的一幕才使得他更加有动力去实现属于自己的复仇。

  “在大多数与他的比赛中,我的战术都非常奏效。”穆雷说道,“而他的言论反而使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去做出改变。有些时候,当你输球的时候,的确很难表现出很友好的姿态,但我不认为自己这样做过。如果有人击败了你,我不认为你应该去批评他们打球的方式。如果他们赢了你,这表示他们做到了他们需要做的一切,应该给予你的对手肯定才够公平。有许多次我想他都在与我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沮丧,这就表示我用来对付他的这种打球方式奏效了。”

  考虑到如果自己想要夺冠,已经连续6年在温布尔登进入决赛的费德勒极有可能成为晋级路上最可怕的对手,穆雷对此表示,自己有信心去争取胜利。“如果我会在温布尔登与他相遇的话,我将从以前对他的胜利中收获信心。”与此同时,他还对费德勒是否是历史上最强草地选手的争议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认为桑普拉斯才是历史上最强的草地选手,因为他赢得了7个温布尔登的冠军,如果我与罗杰在草地上相遇的话,我俩都非常适应这种场地。上周我在女王杯打得非常好,不过他有可能多的草地赛事征战经验,尽管我不认为场地的问题会造成太多的不同。”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