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联合会酝酿改革禁止球员大吼 莎拉波娃恐受影响

  在网球比赛中,男女球员在击球时发出大吼几乎已成了一道风景。不过这让几家欢喜几家忧的大吼可能将被禁止。昨日,据《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网球联合会一官方人士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发出一个禁令,来禁止这些过多的噪音。

  这一禁令的主要内容是:在比赛中,吼叫球员的对手可以向裁判提出申诉,由裁判认定是否对该对手产生了影响,进而判该对手获得一分。一旦新的禁令进入国际网联的比赛(奥运会、戴维斯杯、联合会杯等),都意味着网球球员将不能完整地进行一场比赛。

  有记录的声音最大的球员之一便是莎拉波娃,她曾在比赛中发出过101分贝的吼叫,这几乎能与狮子110分贝的大吼相媲美。在上个月法网比赛中,16岁的米歇尔就曾因声音实在太大遭到对手的投诉,她的教练则认为,大叫能帮助球员释放能量和集中注意力。(本报记者 刘逢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