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被一问题激怒想摔拍子 坦言压力很大比赛不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本年度温网即将开幕的时候萨芬自然成为了关注热点之一。去年在这里进入半决赛已经是他一年内的最佳表现,当被质疑有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时,萨芬有点愤怒表示获得好成绩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容易,而比赛压力让他感觉并不快乐。

  今年年初的时候,俄罗斯沙皇萨芬就透漏今年他会退役。消息一经公布,几乎每一次新闻发布会和采访,记者们都会围绕着一些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他要退役?离开网球之后他会做些什么?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毫无疑问,这些枯燥重 复的问题在9天后开始的温布尔顿又会被记者们重新拾起。如果那时候你在萨芬的回答中感受到他的疲惫,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

  其实对于大部分的问题,萨芬还是能够保持他的风度。不过对于“有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你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愤怒,如果当场他手中拿着球拍,可能就被砸了。萨芬回答说:“你可以说每一个人都没有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力。费德勒,桑普拉斯,阿加西,里奥斯,克拉吉塞克,卡费尔尼科夫,伊万尼塞维奇---你可以说他们所有的人都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不过这就是网球,这就是竞技体育。你无法抓住所有的机会。这也不是看起来的那么容易。”

  回顾萨芬的职业生涯,他最辉煌的战绩要数他在百年澳网的时候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当时半决赛中他通过长盘决赛,在第五盘中以9-7艰难战胜费德勒,又在决赛中轻松击败本土宠儿休伊特。不过,在那以后至今,他一直经历着让人恐惧的冠军荒。职业生涯的为数不多的15个冠军,对于一个驰骋网坛11年的前世界第一来说,还略显有些暗淡。

  去年沙皇闯进温网的半决赛一度让人看到了俄罗斯人复苏的曙光,不过自那之后的表现又不禁让人怀疑那也许只是昙花一现。萨芬承认如果不是伤病他会赢得更多的冠军。最近的背伤已经让他退出了ATP伊斯特本赛。对此,他也很委屈:“每次当我状态好的时候伤病也就来了。每年我都有复出。其实这对我心里上造成很大负担。我有很大的压力。比赛也变得一点都不快乐。”

  尽管萨芬暴躁的脾气让他的球拍和执法的裁判们吃尽了苦头,不过显然他深受着球迷的喜欢。最近,TennisReporters网站的读者调查连续四年把萨芬评选为“年度最性感球员”,今年与他一起在榜的女球星是伊万诺维奇。他承认职业球员的生活单调,有时候他们需要找些乐子。两年前他曾经放弃巡回赛,加入了喜马拉雅的探险之旅。他也笑着说:“离开网球之后,生活在等着我。”

  (Ner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