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穆雷竞争远没有结束 塞国天才不要走罗迪克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费德勒依然沉浸在法网夺冠的喜悦中,纳达尔因伤不得不退出女王杯,罗迪克意外的在半决赛扭伤了脚。过去几年中在草场上最出色的3大高手因为不同的原因,相继离开了比赛场,这对于那些从未在草场上尝到冠军滋味的选手来说,无疑是夺冠的最佳机会,四巨头中的另外两人穆雷和小德就是其中之一。

  命运总是把两个人连在一起,同为1987年生人,同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为世界第三两人争得头破血流,而今天,两人又都为自己的第一个草场冠军而奋斗。但结果却是一喜一忧。英国人成为结束了本土选手长达71年的冠军荒,而塞尔维亚人则吞下失利的苦涩。

  有人说小德是地地道道的机会主义者,08年澳网夺冠时,费德勒有病在身状态不佳,纳达尔的硬地实力也还在提升阶段,罗马大师赛捧杯,也是因为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提前出局,年终总决赛纳达尔没来,费德勒小组没出线,最有希望和他争夺冠军的穆雷却因体力透支,败给了达维登科,小德又一次品尝到“机会主义者”的喜悦。确实,我们不得不佩服小德把握机会的超强能力,09年的迪拜赛上,赛季初状态不佳的塞尔维亚人又一次将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费纳和穆雷相继退赛后,小德成功捧起了最后的冠军,也正是这个冠军,让小德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逐渐走上正规。而这次小德又一次面临绝佳的夺冠机会,费德勒还在享受着他的法网冠军,瑞士人开心的对哈雷说了声不,这样小德理所当然的成了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这次小德没有把握住天赐良机,一路跌跌撞撞闯进决赛的塞尔维亚人最终败在了老练的哈斯拍下。

  穆雷此次夺冠,也有些运气成分,试想如果健康的纳达尔能来参赛,或者是决赛中他面对的是罗迪克,那么结果到底会怎样谁都难以预料。英国小伙子也格外的珍惜这次机会,在比赛中展现出绝佳的竞技状态,以未失一盘的骄人战绩拿下了个人首个草地赛冠军。而这个冠军对穆雷来说也是意义非凡,为自己的温网之行开了个很好的头。

  同样面对机会,却得到了截然相反的结果。不过这却并不出乎别人的意料。当穆雷还在迈阿密的阳光下苦练身体的时候,小德却频繁的出现在足球场和商业活动中。天赋异禀的小德在一点点的挥霍着自己的才华,尽管成绩和名气都要高于穆雷,但塞尔维亚人被穆雷赶超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这两人的竞争,也让人们想起来费德勒和罗迪克。美国小伙子当年一举拿下了美网的冠军,并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似乎是已经满足于现在的成就,美国人在随后的训练中却很少有所突破,而费德勒则稳扎稳打,最终远远的将罗迪克甩在了身后。而今天的小德是否再走罗迪克的老路呢?

  尽管天赋异禀,但小德依然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来不断达到新高度,而穆雷的启动速速稍微慢了一点,但英国人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战绩,最终还超越了小德成为新科世界第三。中国有句古话,笑到最后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尽管你有着良好的开局,但如果不努力,你依然难以收获美好的结果。而最终你会被后来人一一赶超。小德和穆雷的竞争院远没有停止,不到最后一刻,没人会知道发生什么。而我们也希望小德能振作精神,重新找回昔日的霸气。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