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已变身破咒大师 心理将成其温网争冠最大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伦敦当地时间6月14日)消息,总奖金75万欧元的英国女王草地杯暨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冠军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头号种子安迪-穆雷以7-5/6-4的比分力克美国酷哥布雷克,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草地赛事的冠军,并结束了英国自1938年以来长达71年的本土冠军荒。

  新赛季以来,穆雷没有辜负人们对他的期待,无论是在硬地场上还是在红土场上,穆雷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而来到草地赛季,英国人依旧延续了火热的状态,一举拿下了女王杯的冠军,结束了英国自1938年以来长达71年的本土冠军荒。这也为他出战温网增添了信心。

  而就在上月,英国人同样改写了一项历史,他超越了小德成为ATP引入排名制度以来,首个攀上世界第三位置的英国人。在这一刻,他成功超越了前辈亨曼和鲁塞德斯基所取得的荣耀,成为英国历史第一人。而今天,他又一次完成了前辈未能达成的心愿,成为71年以来首个在全英俱乐部捧杯的英国人。为了这个冠军,英国选手苦苦奋斗了71年,亨曼曾多次接近这一荣耀时刻,但却总在最后功亏一篑。而今天穆雷的夺冠似乎让这位昔日名宿得到了一丝心理安慰。不过这并不会是英国人的终极目标,他的眼睛已经瞄向了温网的冠军。

  澳网铩羽而归后,法网并不是英国人的强项,所以尽管取得了不错的突破,但英国人依然不敢有什么奢望。尽管已经坐稳了世界第三的位置,但依然有不少人质疑穆雷的实力,原因很简单,因为英国人缺少一个大满贯冠军。英国人势必将目光放在了温网的赛场上。强劲的一发是穆雷在草场上最大的武器,而这一利器在本次赛事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尽管一发进球率稍显不足,但穆雷每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都稳定在80%左右,强大的发球真是穆雷获胜的重要武器。在发球局处于被动情况下时,英国人总能够通过发球扭转颓势,而以这样的方式挽救破发点也会一步一步的打击对手的信心。穆雷在稳固了防守的同时,还加强自己在草场的攻击性,多次运用平击球给对手致命一击。加强进攻的穆雷无疑为自己在温网前行了路上增添了更多的砝码。

  接连破掉两个魔咒让很多人都期待穆雷在温网上的表现,而现在摆在穆雷眼前的是下一个更大的魔咒-温网冠军。球迷的支持自然是穆雷最大的优势,不过穆雷依然不能忘记前辈亨曼一次又一次失利的教训。如果肩上背负太多的压力,反而会成为他的前行负担。穆雷在今年的表现告诉人们,他已经具备了夺取大满贯的实力,不过在很多比赛中,穆雷还是暴露出心理不稳的毛病。能否将梦想化为现实,一切都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女王杯只是穆雷温网争冠的起点,能否善始善终温网后答案就将揭晓。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