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无缘首冠却收获信心 出战温网应谨防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伯明翰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伯明翰赛结束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李娜在首盘被对手送蛋,第二盘更错过两个盘点,最终以0-6/6(2)-7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58位的斯洛伐克20岁小将莱巴里科娃,无缘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冠。

  20岁的莱巴里科娃此前没有任何WTA冠军进帐,但是她在晋级之路上淘汰了头号种子郑洁、印度美女米尔扎等好手。李娜近期状态不错,世界排名正在重回世界前16的趋势中,半决赛两个6-4完胜莎拉波娃让湖北姑娘终于在俄罗斯美少女身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今天的决赛李娜显得进入状态很慢,首盘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只有3成多,一次破发点机会都没有拿到,被对手完成了3次破发,湖北姑娘首盘只得到了11分,对手是25分。第二盘李娜终于苏醒,但是浪费盘点之后导致心态上的波动,抢7一上来大比分落后最终无法逆转对手。

  本周收获亚军对于李娜来说有喜有忧,面对状态进一步回升而且是草地作战的前温网冠军莎拉波娃,湖北姑娘实现了重大突破。李娜在与俄罗斯姑娘的拉锯战和来回破发中坚强的赢了下来,能够击败达到过世界第一的威廉姆斯姐妹、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毛瑞斯莫、萨芬娜、莎拉波娃等名将,表明李娜具备了冲击世界前10的实力,湖北姑娘也是重大赛事中大种子们谁也不愿意提前遭遇的对手。

  比较遗憾的是,在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之后李娜没有能够一鼓作气拿下冠军,而且是面对第一次闯进WTA决赛的20岁的对手。莱巴里科娃本周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代表作,与郑洁的第一盘抢7鏖战到12比10胜出表明了斯洛伐克姑娘已经开始成熟起来。莱巴里科娃目前的草地战绩还不如莎拉波娃、李娜和郑洁,但是前者在伯明翰笑到了最后。李娜在决赛中失误增多、心理急躁的缺点导致了错失冠军,尤其是第二盘如果能够拿下盘点,比赛很可能进入湖北姑娘完成大逆转的节奏。

  在温网大赛即将到来之时,能够在草地上击败莎拉波娃对于李娜提升信心大有帮助,06年湖北姑娘曾经打进8强遗憾的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法更进一步。如果李娜能够加强对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的“免疫力”,今年的温网是她再次创造历史的机会。在温网大赛之前意外的输给20岁的小将对于李娜来说或许不全是坏事,因为温网的前3轮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李娜依然会遇到排名比自己低、没什么名气而且不太熟悉的对手,只有抵抗住前3轮对手的冲击,李娜才可以在第4轮到来以后继续与其他种子选手相抗衡。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