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比赛暴露李娜三大弱点 淘汰莎娃却为他人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带着半决赛战胜莎娃的兴奋,李娜今年第二次走进WTA巡回赛的决赛赛场。面对经验和实力都不如自己的莱巴里科娃,李娜的夺冠前景被普遍看好。不过比赛的进程却让许多人都大跌眼镜。

  如果你看了第一局的比赛,你简直难以相信就在前一天李娜淘汰了莎拉波娃。无论是在底线和网前,无论是在主动还是被动的情况下,李娜都会大方的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仅第一局比赛,李娜就送出了15个非受迫性失误,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李娜出现问题的不仅仅是失误这一环节,发球方面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在85%超高一发进球率的背后却是尴尬的35%的一发得分率,仅仅比二发得分率高2%,如此糟糕的状态想要拿下比赛简直的是天方夜谭。

  除此之外,面对对手不断变化的节奏,李娜也显示出技术的粗糙性,面对对手的削球和减力球,李娜更是毫无办法可言,面对莎娃和小威这样的力量派好手时,李娜在底线的对攻丝毫不落下风,可是面对对手借力的打法,李娜却方寸大乱。状态不好的李娜试图通过改变战术来摆脱颓势,来到网前的她也寻找到多次良机,但失误还是毁掉了李娜试图反扑的努力,0-6李娜的信心被泼了一盆冷水。

  第二盘比赛,李娜的状态有所好转,发球局的把握上明显要高于第一局,在拿下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以后,李娜的信心得到了极大地鼓励,自己的发球局也是越打越顺。稳住自己的发球局以后,李娜开始在对手的发球局发难,趁着对手一发状态下滑,李娜曾在第二盘觅得两次破发机会,或许本场比赛的胜利注定不属于李娜,在占据主动地情况下,李娜脚下一滑,对手趁势拿下一分,也借着这股气势拿下了发球局。

  双方战成6-6后进入抢七的争夺,抢七中李娜再次回到了第一局的梦游当中,不断地送出失误大礼,我们在李娜的脸上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无奈的苦笑,力不从心的中国姑娘已经无力抵抗,又是一次失误,李娜将对手送上了最高的领奖台。

  前一天我们看到了李娜打败莎拉波娃,但时隔一日后,李娜却为小将莱巴里科娃做了嫁衣,虽说比赛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但这样的时刻我们却不失第一次看到,失掉这样的夺冠良机后,不知道李娜的下一次决赛会是在何时。

  (娜一朵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