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赛李娜吞蛋负郑洁杀手 失两盘点无缘09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0:36  新浪体育
伯明翰赛李娜吞蛋负郑洁杀手失两盘点无缘09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伯明翰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伯明翰赛进入了最终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李娜在首盘被对手送蛋,第二盘更错过两个盘点,最终以0-6/6(2)-7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58位的斯洛伐克20岁小将莱巴里科娃,无缘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冠。

  这是李娜继今年三月在墨西哥蒙特雷赛之后首次闯进一项赛事的决赛,距离其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李娜与莱巴里科娃在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不过斯洛伐克姑娘本周击败了包括头号种子郑洁在内的多位高手,表现非常亮眼。

  李娜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就表现的比较低迷,切削的处理较差,上到网前却常常让对手打出穿越,底线相持中也是失误连连,一上来就让对手破掉了发球局。虽然李娜也曾在第4局依靠发球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失误还是让她未能完成保发。李娜最终在第一盘中一局未得,以0-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中,李娜尽力提高自己的状态,特别是在关键分上提高了发球质量。她在第1局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面对上到网前的莱巴里科娃打出穿越拿到局点成功保发。李娜在此后没有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而莱巴里科娃却在第10局发出双误之后,让李娜接发球得手首次抢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正手再次出现失误错过了盘点。并没有放弃的李娜在多拍相持中打得更加顽强,打出穿越拿到第二个破发点兼盘点。莱巴里科娃的攻势更加凶猛,最终成功化解危机,双方战成5-5平。双方在此后各保发球局,比赛最终被拖入了了抢七。

  李娜在抢七中却再次陷入了失误的泥沼,只在一开始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之后就再难下分,最终以1-6的比分面临五个赛点。虽然她依靠发球化解了一个赛点,但关键时刻正手再次出现失误,以2-7输掉了抢七,最终无缘继04年广州和08年黄金海岸赛之后捧起自己第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