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山称胜利提高李娜信心 教练:解决1问题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2:07  武汉晨报

  记者 曾晶

  昨晚,总奖金额22万美元的英国伯明翰草地公开赛结束一场半决赛。赛会4号种子、来自湖北的金花李娜状态神勇,以2比0力克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首次战胜这位前NO.1,顺利挺进女单决赛。

  李娜本周在伯明翰的表现相当不错,一路过关斩将,顺利与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相遇。此前,李娜与莎拉波娃总共有过5次交锋,全部都是莎娃获胜。“李娜赛前也开玩笑说,像是和莎娃有缘似的。”姜山昨晚在短信中说道。

  与莎娃首盘,双方前五局都保住自己发球局。但从第6局开始,李娜率先破发,并顺利地以6比4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二人相继完成破发,但第10局莎娃错失3个局点,李娜终于完成制胜破发。最终,李娜以6比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跻身女单决赛。

  前女网教练王良佐说:“她技术相当优秀,只要解决了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问题,绝对能比肩那些女网大牌球员。”昨晚与莎娃一战,李娜终于没有重蹈法网的覆辙,抓住了手中的机会,成功复仇。这也意味着李娜实现了对阵全部现役世界第一级别选手——威廉姆斯姐妹、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毛瑞斯莫、萨芬娜、莎拉波娃以及不久后即将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全部保有胜绩的壮举。

  “正常发挥吧,伯明翰赛主要是为温网热身。不过看得出来,李娜赛后很开心,毕竟赢了一个从没赢过的对手,对她的信心很有好处。”姜山赛后说道。

  李娜女单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印度美少女米尔扎与赛会13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里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湖北金花已逼近了本赛季个人首个女单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