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晤士报评温网最佳:女金刚力压格拉芙 大威列第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提起温网,大家就会想起绿草如茵的球场,悠久的历史传统以及在英国花园举行聚会的良好氛围。自从19世纪温网开办以来,球员们出众的天赋,丰富的比赛风格以及多样的个性使得温网更加充满了魅力。

  泰晤士报记者尼尔-哈曼是温网悠长历史的见证者,最近他分别列出了有史以来温网最伟大的20男选手和20名女选手。在女子选手中,可谓是星光熠熠,冰公主埃弗特、传奇的玛格丽特-考特、当今草地女皇维纳斯-威廉姆斯、WTA创始人金夫人、女子网球时尚先锋苏珊-朗格伦、还有最伟大的女子选手格拉芙以及47岁才退役的常青树女金刚-纳夫拉蒂洛娃等纷纷入选。现役的草地女皇大威排在了第6位,而女金刚是当之无愧的温网第一人。以下是一些熟悉的名字:

  点击查看男子排名:桑神力压费德勒 纳达尔出前十

  10。埃弗特

  实力超群,她从来没有在大满贯的单打的首轮出局。在17岁的时候首次参加温网,获得亚军,输给了名宿比利-珍-金。第二年她重回温布尔顿就获得了冠军,她一共获得3座温网奖杯。在1974年,她与男友康纳斯一起获得温网冠军,"Love Match"成为头条,被广为报道。在比赛中埃弗特习惯固守底线,喜欢打落地球,在重压下她很少崩盘,她因此被称为“冰公主”。现在她嫁给了高尔夫选手大白鲨格雷格-诺曼。

  08。玛格丽特-考特

  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62个大满贯单双打冠军,这样的成绩无人能比。新南威尔士姑娘一共获得了3次温网冠军,前两个是玛格丽特-史密斯获得的,第三个是1970年婚后作为考特夫人获得,在那场比赛中,她以14-12和11-9击败了比利-珍-金。接下来的第二年她输给了自己的同胞古拉贡。网球名人堂这么评价道:“从比赛中的表现和获得成就看,没有一个网球运动员可以与考特相比。”

  06。维纳斯-威廉姆斯

  在2000年,维纳斯-威廉姆斯横空出世,获得35场连胜和5项赛事冠军,其中就包括温网奖杯。在2000年的半决赛中她击败自己的妹妹小威,决赛她战胜了达文波特。此后,维纳斯一共获得过5次温网冠军。她的力量型打法适合各种球场,双反回球实力超群,步伐灵活。她将是09年温网的大热门。

  04。比利-珍-金

  以好斗的性格著名。在1962年,金夫人第二次温网之旅,在中心球场上她击败了当时的头号种子玛格丽特-考特,这也是温网历史上头号种子首次失利。不过直到1966年,她才获得自己的第一个温网奖杯,她一共获得了6座温网奖杯。在温网她一共获得了20个冠军头衔,6个打单,10个女双和4个混合双打。

  03。苏珊-朗格伦

  小时候苏珊是一个身患哮喘病的柔弱的孩子,他的父亲让她练习网球健身,后来证明这是多么正确的决定。后来法国通讯社称她为“La Divine”(神一样的天才)。在1919年她首次获得温网冠军,随后一共获得过6座温网女单奖杯和6个女双奖杯。朗格伦也是网球场上的时尚先锋,她是第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并且是第一个身着露膝网球裙出战的女子选手。

  02。格拉芙

  格拉芙在1988年首次获得温网冠军,那对于女子网球运动员来说是伟大的一年,在那一年中她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收获同一年的四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格拉芙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过7次温网女单冠军。格拉芙拥有一只致命的正手,有着“正手小姐”的称号。

  01。纳夫拉蒂洛娃

  出生在布拉格的左手球员在1973年开始职业生涯,直到2004年,47岁的纳夫拉蒂洛娃才宣布退役。她在温布尔顿获得过9个打单冠军,3个亚军,还有5次杀进半决赛。在比赛中纳夫拉蒂洛娃的进攻意识一流,并且拥有出色的发球和截击。

  (Iceelf)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女金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