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称需要重新证明自己 费德勒:很抱歉宣布退赛

  祁冬

  ■哈雷网球赛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法网结束后,男子网坛的名将们马上投身到温网的热身赛中。原本“四大天王”将兵分两路,分别出战英国女王杯和德国哈雷公开赛,但纳达尔因膝伤放弃了热身赛,在伦敦进行的女王杯仅剩本土宠儿穆雷独挑大梁。德国哈雷公开赛的头号种子费德勒昨天亦宣布退出,令德约科维奇成为夺标热门。

  费德勒在赢得法网桂冠后感到身心俱疲,而且随之而来的各种活动也令他有些分心。经过两天考虑后,他最终决定改变热身计划。“我非常抱歉地宣布退出本站比赛,”费德勒在给组委会的信中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不希望在没有100%准备好的情况下,冒着受伤的危险去参赛。”

  费天王可说是哈雷赛的统治者,除了2007年缺席外,囊括了2003年至2008年间的全部冠军奖杯,保持了25连胜的佳绩。这次他不来了,德约科维奇(见左下图,CFP供图)不仅成为夺标大热门,还得肩负起吸引球迷的重任。

  作为“四大天王”中最早在法网出局的一个,小德特别急于重新证明自己。昨天他直落两盘7比5、6比2击败意大利人波勒利,赢得本赛季第40场胜利。赛后小德对这次草地首秀的表现感觉不错:“每个赛事的首场比赛总是不容易的,我刚结束红土赛季,在那上面的滑步和多拍拉锯战可要比草地多得多。”他觉得已经顺利完成了两种不同场地的调整。

  参加哈雷公开赛还有沃达斯科和特松加两位前十高手。特松加首轮在一场法国内战中以7比5、6比2淘汰了36岁的老前辈桑托罗,而沃达斯科则运气欠佳。在他以6比3赢得首盘,第二盘也成功在望之际,比赛却被突如其来的阵雨打断。半小时后重新上阵的沃达斯科没能顶住本土选手佩施内尔的反扑,以6比7、4比6惨遭翻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