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熬夜看法网 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4:05  人民日报海外版

  红 深

  法网终于尘埃落定,我也该结束这十多天来的熬夜日子。几乎一天也不落地看下来,比看世界杯足球赛的劲头高得多。

  为什么法网今年那么吸引我,是不是罗兰·加洛斯那块红土地特别神奇?不是,我还欣赏不出来几个大满贯赛事的差异;是不是对网球运动特别喜爱?也不是,其实我更喜欢的运动有的是,对网球只是一般般;是不是这一次的电视转播很到位?更不是,转播员的喋喋不休空洞无物有时让我只好将音量调到最低。

  其实,开始还是主要想看看中国金花“单飞”之后的表现。伤愈复出的李娜在法网创纪录打入女单16强。特别是李娜对莎拉波娃一战,在形势占优、第二局打对手6∶0的情况下惜败,没能闯进八强,真是替她抱屈。但李娜的成绩还是追平了中国金花的法网历史最佳,也刷新了个人法网最佳战绩,并成为第一个给大满贯冠军得主赠送鸭蛋的中国金花,可谓虽败犹荣。李娜是中国金花中的硬手,攻击力强,在今年对小威、萨芬娜、库兹娃、莎娃的比赛中,李娜都是苦战三盘而惜败的。在今后的比赛中,我看好李娜,如果她在细节上更加完善的话。

  彭帅和儿时好友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也令人关注,虽然在半决赛中两盘都是先赢后输,多次浪费盘点,不敌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与俄罗斯人维斯尼娜的组合,未能进入决赛,但在法网也追平了2006年郑洁/晏紫创造的四强佳绩,这令彭帅的双打世界排名大幅度提高。郑洁在法网女单次轮就意外不敌葡萄牙16岁天才小将德布里托,爆冷出局。这是郑洁自从2007年法网首轮出局后,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取得的最差战绩。但郑洁依然靠自己近来的良好表现,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

  随着法网的推进,看着看着,我也看出一点门道。看见高水平的比赛,就让你非把比赛看完不可。比赛不结束你就别想睡觉。费德勒第一次在红土大满贯称王,完成了在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四大公开赛夺冠的全满贯伟业,大满贯冠军杯总数也增加至14座,追平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男单黑马世界排名第25位的瑞典选手索德林淘汰法网赛场31连胜的红土之王、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并最终闯入决赛,排名蹿升13位;自从海宁退役之后,从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再到萨芬娜,世界女子网坛时任世界第一无缘大满贯冠军似乎已经成为魔咒。……这一切激动人心的时刻,都让每天凌晨端坐在电视机前的众多中国球迷感到,熬夜真值。

  中国金花在法网中,打出了近年来的最佳战绩,平了几项历史最佳,这对于她们征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非常有帮助。越来越喜爱网球的我,现在就期待着,等温网开始的时候,还得熬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