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第一宝座已非磐石 费德勒复辟需赶在美网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大庆报道 随着费德勒捧起象征红土场最高荣誉的火枪手杯,对于费德勒能不能拿到全满贯或者第14个大满贯赛事奖杯的疑问已经被彻底打消,现在轮到纳达尔的粉丝开始焦虑了:西班牙人那一度被视作稳若磐石的世界第一宝座还能不能一直坐下去?

  如果纳达尔还是去年那个活力四射、状态惊人的家伙,他的球迷还不至于这么担心。问题是,纳达尔现在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太远了,被索德林淘汰之后,纳达尔的叔叔托尼表示,纳达尔的膝盖伤势让他在法网上的表现大打折扣。人们没有必要怀疑托尼的话是在为纳达尔的失败找托辞。在费德勒信心满满备战温网的时候,纳达尔则无奈地在巴塞罗那接受了膝伤检测,“如果我的身体状态允许我参加温网的话,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检测结果将在本周四公布,而纳达尔到底能不能参加温网也将水落石出。

  这会不会是烟幕弹?纳达尔这个级别的球员没有必要耍这种小伎俩。纳达尔已经肯定缺席女王俱乐部杯,如果真的放弃温网,意味着他在积分上将损失巨大。

  在法网之前,纳达尔领先费德勒优势巨大,然而由于法网只打进了16强,而费德勒最终拿到了冠军,因此两人之间的分差已经被缩小到了2070分。

  如果纳达尔果真缺席温网,他将损失掉去年夺冠的2000分,费德勒只要保证进入决赛就将在ATP积分上实现逆转。而这似乎不会成为太大疑问。著名网球教练多明戈斯说:费德勒现在发球很好,而且用多变的反手压制对手。此外还不妨问问德尔波特罗和索德林,他们会告诉你费德勒的发球状态有多可怕,而地球人都知道良好的发球状态对于草场有多么重要。以目前的状态和气势,只怕费德勒不夺冠才是冷门。

  即便纳达尔能够在温网顽强地顶住费德勒的追击,两人的积分差距也会被进一步缩小。我们不妨看看去年他温网后的战绩:加拿大和美国两站硬地大师赛,第一站他击败基弗夺冠,挣得1000分;第二站他半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挣得450分,北京奥运会夺冠,800分。连续三站拿到2250分使得他一举超越费德勒,但是也给2009年留下了巨大的保分负担。再看费德勒,去年的加拿大站大师赛,第一次出场就败给法国人西蒙,只拿了可怜的10分,转战辛辛那提大师赛,1/8决赛负于巨人卡洛维奇,进账仅150分,到了北京奥运会上他1/4决赛负于布雷克,只有200分进账。换到今年,即便纳达尔能够重现去年的恐怖状态,可是费德勒提高的余地实在太大了。

  当然,如果费德勒直至美网开赛前依然没能反超纳达尔,那么卫冕冠军所背负的重压很可能让他的复辟大业不得不推迟到年底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