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将变得更可怕 要感谢索德林助其除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日 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经历了2周的鏖战之后终于落下了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网球杂志的著名记者皮特-波多在自己的博客第一时间撰文,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摘译如下:

  费德勒拿下了了自己第一座法网的冠军,当然这个冠军还有其它的意义,这个冠军让他追平了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也实现了全满贯的梦想。在发布会上,费德勒曾被问到,如果在法网后被迫退役,他会不会感到开心。

  瑞士人回答道:“我想我会的,我已经为这一刻拼杀了许久,一直怀着平静和积极地心态,希望一切不要被我搞砸,就算是让我退役,我依然会平静的接受。我明天就可以离开网球,但是我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

  这种爱,任何一个费德勒忠实的粉丝会告诉你,它随着费德勒的比赛被无限的展开,也让他一次又一次的击退对手赢得比赛。费德勒应该会确信所有媒体关于他是最伟大球员的评述-但却不是历史上。

  每年在马德里大事赛后到1月这段时间,纪录似乎一直都压得费德勒闯不过气,瑞士人离纪录看似很近,但瑞士人还是放任他从指间溜走,而他的对手们也在蠢蠢欲动,希望能击败瑞士人扬名例外。

  费德勒就像橄榄球中的跑卫一样,拖住他似乎就能让他动摇,不过星期天的胜利会改变这一切,当然费德勒还需要感谢纳达尔终结者-索德林。

  费德勒只有27岁,他依然还有3到4年的美好时光,现在他不需要急着做任何事情,他现在只需要不断地努力,去创造新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

  温布尔登的比赛即将开始,费德勒依旧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他最后的几年职业生涯中,他只需要用他的那份热情继续参赛。这种热情是深邃的独一无二的,让我们再次来听听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说的那段话。

  “无论我何时退役,都会非常平静,我明天就可以离开网球,但是我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网球不会是我的全部,但我会试着尽可能长的去享受它给我带来的乐趣。”

  或许这段话听上去并不发自内心,不过对有一点可以肯定,费德勒的对手们又要加倍小心了。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