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费德勒的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3:38  沈阳日报

  当费德勒第一次亲吻到“火枪手杯”的那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锁定住了这位“极品男人”的眼泪。甩掉矜持,这一年,“费天王”已经是第二次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泪流满面。

  从2008年年初,“单核细胞增多症”开始折磨费德勒,当经历了长达七个月的冠军荒后,当世界第一头衔被夺走后,当一次又一次站在纳达尔身边手捧银杯时,费德勒的笑容变得越来越“虚伪”,眼神中透露出的是难以掩饰的失落。直到今年澳网,接过亚军银盘的他刚要开口发表感言,堆积的情绪刹那间失控,在现场一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下,“费天王”第一次泣不成声。

  机遇来了,紧张自然随之而来,尽管他是“天王”,但罗兰加洛斯始终不是他的福地,可他从未在这里丧失信心。这个夏天注定是属于费德勒的。6月,他攀上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顶峰,两个月前,他与相恋多年的米尔卡喜结连理,而两个月后,他又将荣升为父亲。

  从阿加西手中接过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法网冠军奖杯,费德勒伸开双臂拥抱苍穹,职业生涯六年来夺得了14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老球王桑普拉斯的纪录,不过,桑普拉斯缺少一个法网冠军,费德勒却是世界球坛拥有“全满贯”荣耀的第六人。本报记者丁瑶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