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膝伤加重可能缺席温网 费德勒抢回王座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4:41  现代快报

  法网决赛之前,无数人在为费德勒能否拿到他职业生涯的第14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担忧。法网决赛之后,已经有无数人开始翘首期盼瑞士人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时刻。

  纳达尔意外输球,可以说直接“助攻”了费德勒夺得法网冠军。现在看来,纳达尔的“慷慨”还不仅仅是这些,北京时间昨天,从西班牙传来消息,由于担心膝盖伤势进一步恶化,纳达尔可能放弃本月稍后开战的温网,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的目标不再是梦想。

  纳豆可能放弃温网

  法网提前出局后,纳达尔和他刚刚20岁的女友玛丽亚现身西班牙马洛卡的海滩,庆祝自己的23岁生日,看上去,他并没有因为法网失利而沮丧。但事实上,这仅仅是看上去而已,根据纳达尔的教练兼叔叔托尼·纳达尔的说法,西班牙小将目前正处于伤病的困扰之中,他甚至很可能因此放弃将于6月22日开赛的温网。

  在瑞典球员索德林0:3速败于费德勒之后,不少媒体在为费德勒庆祝的同时,也开始对纳达尔的输球感到不解——费德勒能够在红土场上将索德林打得找不着北,更加善于快速移动的纳达尔为何会被索德林牢牢控制?其实原因很简单,纳达尔是带着伤病开始他的法网卫冕征程的,“他的腿一直都有些问题,”托尼说道,“当遇到索德林时,这个瑞典大个子的发球很有威力,这使得纳达尔的膝盖在回球的同时承受着极大的压力。”

  在法网出局后不久,纳达尔就决定退出温网之前最热门的一项热身赛——女王俱乐部杯,西班牙人希望利用法网和温网之间的这段时间好好调理自己的膝伤,然而现在看来,事情的进展并不像他想得那么美好,据托尼透露,已经困扰了纳达尔几个月时间的膝伤目前并没有好转的迹象。而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纳达尔至少有八成的可能放弃温网。

  天王有望重返王座

  虽然费德勒一直都表示,他不会对纳达尔输球感到庆幸,更不会因为他受伤而幸灾乐祸,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纳达尔的受伤确实为费德勒创造了极好的改写历史的条件。前天,他已经抓住机会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法网冠军,接下来,他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法网之前,纳达尔领先费德勒几千分,然而由于法网只打进了16强,而费德勒最终拿到了冠军,因此两人之间的分差已经被缩小到了2070分。接下来的草地赛事,这本来就是费德勒的强项,更何况纳达尔已经退出了温网之前的所有比赛,费德勒则有希望在哈雷公开赛上夺冠。如此一来的话,在温网开始之前,纳达尔的积分将会停留在13140分,而费德勒则将上升为11320分,两人的分差将缩小为1820分,这也就意味着温网冠军对两个人的积分和排名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目前看来,纳达尔在温布尔登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此一来,他将损失掉去年夺冠的2000分,费德勒只要保证进入决赛就将在ATP积分上实现逆转。而即便纳达尔坚持出赛,但是以他目前的状态,在最擅长的红土场都止步16强,指望他在草地赛场成功保分难度不小,而费德勒在法网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温网再次捧杯并非没有可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费德勒将净赚800分,只要纳达尔不能进入决赛,他损失的分数必然超过1020分,费德勒同样将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