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冷门大满贯5大意外:纳达尔小德落水震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兰-加洛斯素有黑马温床之称,这片鬼魅的红土最擅长制造冷门。也因为有了黑马和冷门的存在,比赛的进程才会跌宕起伏,充满悬念;也正是有了这些造反派,大满贯的赛场才会充满看点;当然黑马也扰乱了所谓正常的比赛顺序,也让那些踌躇满志的种子们带着遗憾告别了罗兰-加洛斯。回顾两周多的比赛,特别挑选了最冷的五场比赛,从另外一个角度重温法网。

  男单第四轮 索德林 6-2/6-7(2)/6-4/7-6(2) 胜 纳达尔

  纳达尔输球本身就是爆炸性的新闻,更何况是在红土、而且是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来自北欧的杀手索德林在夏蒂埃球场成功刺杀西班牙斗牛士,让法网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索德林的自信、搏杀和不顾一切打乱了马洛卡神奇小子的步伐,让纳达尔的防线在罗兰-加洛斯首次宣告瓦解。面对瑞典人犀利的进攻,世界第一的膝盖无法承受,再也不能忘我的在底线附近奔跑。在所有人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固守罗兰-加洛斯四年之久的西班牙人意外出局,索德林也就此成为了一名英雄。

  男单第三轮 科赫尔斯奇雷伯 6-4/6-4/6-4 胜 德约科维奇

  如果没有纳达尔和索德林的对决,德约科维奇的失利会遍布各大媒体的头条,然而卫冕冠军的出局却让人们在瞬间忽略了塞尔维亚人。原本,科赫尔斯奇雷伯才应该是罗兰-加洛斯的黑马代表,因为有了他精彩绝伦的表现,才爆出了男单赛场的第一冷。没有人会质疑德约科维奇的红土实力,4号种子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成绩也仅次于红土之王纳达尔罢了。可是法网开赛之后,他却成为了第一个不该出局却早早告别赛场的人。没有了德约科维奇的罗兰-加洛斯虽然精彩依旧,但也让不少悬念提前解开。

  女单第四轮 科斯蒂亚 3-6/6-0/9-7 胜 扬科维奇

  即便是脚趾裹了厚厚的绷带,即便是对手在此前一轮击败了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但是扬科维奇还是没有出局的理由。塞尔维亚姑娘不仅登上过世界第一的高度,那不知疲倦的双腿和顽强的斗志更是为罗兰-加洛斯而专门准备的。可是面对信心瞬间爆棚的科斯蒂亚,扬科维奇最终还是选择了缴枪,虽然在落后的情况下她还奋力追赶,尽管在失败的边缘她尝试忘记伤痛,可最终也未能抵挡住罗马尼亚小甜心的进攻,塞尔维亚姑娘的大满贯不知何时才能梦圆?

  女单第二轮 德-布里托 6-4/6-3 胜 郑洁

  以15号种子的身份站在大满贯赛场,签位绝佳的郑洁原本有理由和条件再一次上演温网式的童话,可这一切却被一个叫布里斯托的小姑娘给“吼”掉了。来自葡萄牙的天才少女和郑洁一样娇小,为了能够在球场上压过对手的士气从而以弥补身高不足带给自己的压力,布里斯托凭借的是比莎拉波娃分贝更高的吼声。葡萄牙姑娘不按常理出牌的叫喊打乱了郑洁的节奏,让中国金花在开局领先的情况逐渐交出主动,最终惨遭这名16岁的小将翻盘,如此失利只能让人大呼遗憾。

  男单1/4决赛 索德林 6-1/6-3/6-1 胜 达维登科

  也许是有了对阵纳达尔的那场胜利,索德林其他的比赛都被忽略了,但这位冷门制造机横扫达维登科却是1/4决赛中的事实。俄罗斯劳模的相貌虽然不够出众,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球技,此前达维登科曾经两次在法网杀入半决赛,红土技艺不容小视。经过了伤病的折磨和漫漫的复出路之后,达维登科在罗兰-加洛斯终于归队,他的晋级前景甚至一度被费德勒看好。可以有了索德林的存在,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有悖常理,就当俄罗斯劳模希望通过法网重新在顶尖阵容中站稳脚跟时,瑞典人给他来了当头一棒。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