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衡量费德勒的伟大之处 正全面超越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1次出战罗兰加洛斯,费德勒实现了自己对于“火枪手杯”梦想了多年的追求,而达成全满贯荣耀以及追平大满贯14冠纪录的成就,也使得他被许多人定位成了“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这其中甚至包括他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桑普拉斯,以及上一个全满贯得主阿加西。

  当然,费德勒的伟大并不仅仅体现在简单的冠军数字上,还有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所创造的一系列惊人数据,以下我们来看看他在四大满贯赛中的神奇之旅,恐怖的惊人胜率令人不得不赞叹场地类型的不同,对于这位技术全面的网坛天王并未产生任何“偏科”的影响。

  首先,平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宿伦德尔纪录的19次杀入大满贯赛决赛,费德勒收获了14胜5负的胜率,而且仅仅在他第40次出战四大满贯赛时就实现了这一成就。相比之下,桑普拉斯在2002年的美网加冕个人第14冠时,总计角逐了52次大满贯赛,但从1990年他首次在法拉盛捧起冠军金杯算起,却前后花了皮特多达13年的时间,而费德勒却在2003年到2009年间的24个大满贯赛中,就以惊人的速度拿到了14个冠军。

  至于总的历史冠军榜,费德勒以14胜5负与14胜4负的桑普拉斯共同排名第一,而澳大利亚名宿罗伊-埃莫森以12胜3负占据第三位,并列第四的则是11胜5负的比约-博格与罗德-拉沃尔,至于另一个拿到双位数冠军的美国传奇巨星比尔-蒂尔登,则以10胜5负排在第6位。

  但是我们也不要忘了一点,那就是费德勒的5次失利竟然全部是拜纳达尔所赐,西班牙天王从他手中夺走的是3个法网冠军、1个温布尔登锦标以及1座澳网冠军金杯。

  以下是实现同期成就的费德勒与桑普拉斯的完全数据对比,不过现在的瑞士天王还不满28岁,如果如其所说,自己将会打到35岁才有可能考虑退役的话,那么其最终全面超越桑普拉斯显然只会是时间的问题了:

费德勒 桑普拉斯
捧起14冠时的年龄 27 31
赢得14冠时已经的大满贯赛次数 40 52
赢得14冠时的时间间隔 7年中的24个大满贯 13年中的45个大满贯
大满贯赛总胜率 174胜24负 203胜38负
澳网总胜率 47胜7负(3冠) 45胜9负(2冠)
法网总胜率 39胜10负(1冠) 24胜13负(最好成绩半决赛)
温网总胜率 44胜5负(5冠) 63胜7负(7冠)
美网总胜率 45胜4负(5冠) 71胜9负(5冠)
职业生涯总胜率 650胜155负(80.7%) 762胜222负(77.4%)
职业生涯冠军数 59 64
排名世界第一时长 237周 286周
年终世界第一次数 4次 6次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