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亲手改写历史 5年中惟一不变的是执著与专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球王费德勒终于如愿以偿的登顶了罗兰-加洛斯,成就了全满贯的梦想。现在手握14个大满贯的瑞士人已经追平了前辈桑普拉斯,同时也与阿加西分享了在三种不同现代网球场地上均捧起大满贯冠军的至高荣誉。

  昨天傍晚巴黎淅沥的小雨中,费德勒幸福的泪水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绅士内心最为柔软的一面。轻取索德林之后,罗杰最终完成了现役球员对网坛统治性的胜利。似乎,在他面前的阻碍只有历史,随着瑞典人回球下网,这段横亘在费德勒面前的历史也最终被他亲手改写了。

  费德勒始终怀有拿下全满贯的梦想来让自己跻身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为此,瑞士人等待了太久同时也咽下了太多无奈。可以说,这个火枪手杯是对瑞士人兢兢业业拼搏进取的最好诠释。本届法网,费德勒经历了两次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而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会在更深层次上给予罗杰的意志以历练。当然,在这两场马拉松大战之中,瑞士球王的状态也出现了相当大的起伏,过多的失误曾经让世界各地的奶粉为其担心不已,心悬一线。但是一次又一次,他最终挽狂澜于既倒,将自己对比赛的掌握提升了一层又一层。在决赛的次盘,索德林状态明显提升的时候,费德勒最终没有给对手以反扑的机会,强势拿下抢七奠定了最后胜利的坚实基础。似乎,在那样关键的抢七之中,只有费德勒能够打出那么精彩、那么富于统治力和霸气的比赛。一共八个小分的抢七局,费德勒四次发球都以ACE结束,并且成功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分,在信心上给对手以极大的冲击。

  过去的五年之中,费德勒在连续二十次大满贯四强的较量中踏上了各种场地、迎战过各样对手、经历了各类天气,但是不变的却是他那份执著与专注,那每场血战之前所表现出来的淡定与霸气。费德勒对网球一贯的追逐让我们知道他不会因为几场胜利而洋洋自得,即便是在06、07年顶峰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心灰意冷,即便是在状态有所下降的08赛季。

  现在的费德勒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了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或许从今以后,功成名就的费德勒能够更加自如、自信的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去迎接以后每一场比赛。两周之后的温布尔登,我们很有希望看到曾经草地霸主的王者归来。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