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已登顶史上最伟大 3大前辈与宿敌皆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之前还有人质疑费德勒是不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的话,瑞士人在周日拿下法网冠军给了人们最好的答案。费德勒拿到了全满贯,追平了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他加入了弗雷德-佩里、唐-巴奇、罗德-拉沃尔、罗伊-埃莫森以及阿加西的一行列,成为了同时拥有四大满贯头衔的男子网球选手。

  实际上,此前只有阿加西在三种不同类型的赛场都拿到四大满贯冠军,因为在1970年代之前除了法网是在红土上进行的,其他三大满贯都是在草地上进行的。由阿加西将法网冠军奖杯交到费德勒手上是再好不过的选手,美国人说:“关于费德勒在网球历史上定位的争论可以终止了,今天的胜利对于他来说很重要,使他达到了完美的境界,我想这会改变他的一生。”

  比利-简-金夫人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她说:“费德勒拿到了法网,追平了桑普拉斯的大满贯纪录,实现了职业全满贯,这会使得罗杰处于历史上最伟大选手行列一个特别的位置,他是一位超越时代的冠军,他配得上这些荣誉。”

  费德勒之所以到今天才成就全满贯是因为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延缓了瑞士人的脚步。从05年开始纳达尔曾连续4年在罗兰加洛斯将费德勒击败,其中包括06年-08年的决赛。以往费德勒每一次冲击法网冠军都受到纳达尔的阻击,包括去年的决赛瑞士人只拿到过四局。此外,西班牙小子在去年的温网以及今年的澳网通过两场5盘大战从费德勒手中抢走了两项大满贯冠军,纳达尔还在08年8月份终结了费德勒连续237周世界第一的纪录。阿加西说:“如果不是那位来自马洛卡的小伙子,费德勒已经拿过几次全满贯了。”

  今年的法网,红土之王意外的被瑞典人索德林淘汰出局,费德勒摘取法网的前景立刻光明起来。纳达尔在返回马洛卡的时候说:“罗杰最近几年一直在努力赢下法网,但是不幸的在决赛或者是半决赛输球。如果接下来谁会夺取法网的话,我想会是他。”今年法网的第二周也许是对于费德勒来说最漫长的一周,他终于拿到了法网冠军,并且追平了桑普拉斯14冠的纪录。

  美国人桑普拉斯用了12年的时间才拿到14个大满贯,费德勒只消耗了6年。桑普拉斯在02年美网退役的时候获得了个人第14个大满贯,他表示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有人追上他的纪录,美国人说:“如果一定要有某一个人来打破我的纪录的话,我希望是罗杰。”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