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夺冠费德勒有话说:感谢上帝让米尔卡与我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这一分钟,时间仿佛凝固了:这是费德勒第一次拿到法网的冠军点,还有1分,他就能实现“全满贯”的梦想。这时,费德勒正在摆弄着手中的网球,准备发球,观众席上鸦雀无声,只有米尔卡紧张地双手紧握放在胸前。对手索德林全神贯注地等待接发球,为自己的第一次法网决赛作最后的努力。球发出去了,速度并不快,但角度相当刁钻,索德林正手回球挂网。一切尘埃落定,费德勒腿一软跪在地上掩面哭泣。这是他的第一个法网冠军,也是他惦记了4年的梦想。

  昨天的罗兰·加洛斯淅淅沥沥下起小雨,观众不得不一会儿撑开伞一会儿合上伞以适应变化莫测的天气。然而什么都不能影响他们对天王的热情,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费德勒拿下了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6比1,第一盘3度破发,赢得似乎太容易了些。当然,索德林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也绝非庸手,第二盘比赛就被拖入了抢七。不过相比此前大满贯从未进入第四轮的瑞典人,费德勒的老辣帮助他从抢七中胜出。第三盘,天王在第三局就实现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拿下第10局也是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终于又创造了新的奇迹: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象征冠军至高荣誉的火枪手杯。自此,费德勒已经在短短6年时间中先后捧起14座大满贯桂冠,追平了此前由老球王桑普拉斯独自保持的夺冠纪录。不过和这位前辈巨星比,费德勒首次夺得桑普拉斯从未染指过的法网男单冠军。费德勒成为继1935年的弗雷德·佩里、1938年的唐·巴奇、1962年和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1964年的罗伊·埃莫森,还有1999年的阿加西之后,网球运动历史上第6位独揽全部4大满贯赛男单桂冠的选手。

  “今天,在这么长时间后终于在巴黎赢得这重要的胜利,尤其是此前我曾那么多次跟它如此接近,这当然让我非常满意,赢得法网是我最好的时光。”赛后的费德勒终于享受到了最幸福的时刻。这样的时刻,总有米尔卡与费德勒分享:“感谢上帝,这其中都有米尔卡。我不知道这场胜利跟孩子是否有关系,但显然这个时刻很特别。老实说,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