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什么时候摆脱悲情的帽子 世界第一仍无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22  信息时报

  自从4月份成为女子网坛的头号花魁后,萨芬娜不但接过了扬科维奇的“最名不副实的世界第一”的“桂冠”,甚至还在短时间内超越了对方。

  萨芬娜能够成为世界第一,依靠的是她一年来稳定的表现,但是,同时获评“最弱第一”,也确实让人感叹,身兼两个“班长”头衔的萨芬娜有些悲情色彩。

  算上这次法网,这已经是萨芬娜第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失利,三次晋级决赛,三次吞下失利的苦果确实够悲情。

  自从去年5月萨芬娜在柏林赛一举夺冠后,就迎来了自己的蜕变之旅。在2008年的法网中,她连续逆转自己的同胞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半决赛完胜库兹娃 杀进决赛,正当人们认为她将与伊万诺维奇上演一场激烈的决赛,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她却遗憾地输掉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

  2009年,作为澳网3号种子的萨芬娜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状态大好的同胞兹沃娜列娃,显出了良好的状态。人们期待她能够圆梦大满贯,但是在决赛中萨芬娜被小威横扫,丢掉了自己第二次夺大满贯的机会。

  今年4月,萨芬娜取代了小威登上了世界一姐的宝座,而且在红土赛事中表现优异。在法网前,世界一姐萨芬娜携自己红土赛赛季仅输一场的好状态,在前4轮送 出4枚鸭蛋,随后逆转阿扎伦卡晋级4强,半决赛她终结了黑马齐布尔科娃,再次迎来自己捧起大满贯奖杯的好机会,但是这次萨芬娜再次以失利结束自己的法网之 旅。

  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晋级决赛本身就不容易,而三次晋级决赛,三次以亚军结束,难怪赛后的萨芬娜显得如此悲情。

  萨芬娜大满贯决赛成绩

  2008年法网 萨芬娜0:2伊万诺维奇

  2009年澳网 萨芬娜0:2小威廉姆斯

  2009年法网 萨芬娜0:2库兹涅佐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