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帕克到场难掩费德勒星光 阿加西不吝惜赞美之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05  天府早报

  3个澳网冠军,5个温网和美网冠军,费德勒在本届法网前共获得13个大满贯冠军,独缺法网冠军。而纳达尔、穆雷和小德三位巨星的提前出局使得2009年法网决赛给了费德勒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最终,费德勒在昨晚进行的男单决赛以3:0血洗“黑马”索德林。成为第6个夺得全满贯的超级巨星的同时,费德勒也以14个大满贯冠军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

  疯狂球迷耍“斗牛”

  面对曾经连续9次败在自己拍下的索德林,费德勒显示了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仅用时23分钟,费德勒就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索德林终于开始显示自己的实力,几个大力正手抽球也打得费天王没有脾气。第4局比赛,一个疯狂的球迷拿着红色的斗牛斗篷冲进了比赛场地中,直接将一顶帽子盖到了绰号“奶牛”的费天王头上。法网保安迅速制服了这名疯狂的球迷。之后的比赛中费德勒未受影响,即便是这盘比赛来到抢七争夺,费德勒也用接连4个ACE拿下关键的第二盘。

  怀孕妻子给予极大鼓励

  巴黎昨日突然降温,天空中飘着小雨。有孕在身的费德勒夫人米尔卡挺着大肚子为丈夫助威。当费德勒取得关键分数时,牛嫂就站起来鼓掌。在费德勒拿到了第一个赛点时,米尔卡的表情终于露出了难得的释然的笑容。而费德勒赢得最后一分时,他忍不住跪在地上激动地哭了起来。

  赛后颁奖典礼上,费天王满怀深情地将目光投向了老婆:“每天坚持陪着我打比赛让她非常辛苦。最近罗兰·加洛斯的天气时冷时热,这让我不免担心米尔卡的身体,但是她坚持要来看我比赛,不得不说,她的鼓励对我意义非凡。”

  众巨星难掩费天王星光

  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昨晚可谓是星光熠熠,NBA球星帕克和妻子伊娃,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六度法网冠军比约·博格都在现场观看这场对决,但是出众的球技和气盖山河的气势使得最终全场的焦点都投在新一代全满贯得主费德勒身上。

  站在曾连续三年屈居人下的法网颁奖台上,费德勒深情地吻着“火枪手”杯。费德勒从前一位全满贯得主阿加西手中接过火枪手杯。阿加西昨天对这位后辈的赞扬之词溢于言表:“罗杰,你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你用无与伦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的骄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