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法网捧杯终偿个人夙愿 包揽大满贯历史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0:41  武汉晚报

  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压轴大戏男单冠亚军争夺战昨晚结束,瑞士球王费德勒凭借完美无缺的发挥,直落三盘轻取本届赛事狂奔的黑马、瑞典大炮索德林。在过往三届决赛接连负于宿命之敌纳达尔后,费天王终于一偿个人宿愿,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象征冠军至高荣誉的火枪手杯。

  自此,费德勒已经在短短6年时间中先后捧起14座大满贯桂冠,追平此前由老球王桑普拉斯独自保持的夺冠纪录。不过相比起这位同样伟大的前辈巨星,费德勒首次夺得桑普拉斯从未染指过的法网男单冠军,还使得他成为继1935年的弗雷德·佩里、1938年的唐·巴奇、 1962年和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1964年的罗伊·埃莫森,以及1999年的阿加西之后,网球运动历史中仅有的第6位独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男单桂冠的选手。

  在法网四连冠纳达尔出局后,舆论普遍认为这位费德勒迎来了圆梦的最佳时机。费德勒在决赛中表现出良好的心态,最终以6:1、7:6和6:4击败索德林,终于在第四次法网决赛之后赢下了冠军。挥出最后一拍后,费德勒激动地跪在地上,双手掩面。在颁奖仪式上升起瑞士国旗时,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