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兰加洛斯终有一天属于费德勒 全满贯意味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56  解放日报

  昨天的罗兰加洛斯属于费德勒。这位瑞士网球天王在他以前从未征服过的法网赛场上,以6比1、7比6和6比4轻取瑞典选手索德林,赢得了个人的第14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同时成为了唯一赢得“全满贯”冠军的现役球员。

  今年年初澳网,眼看着纳达尔捧起冠军奖杯时,失落的费德勒禁不住潸然泪下。昨天,当费德勒从阿加西手中接过梦寐以求的“火枪手杯”时,他又一次热泪盈眶。等待了四年的法网冠军,终于在这一刻梦想成真。

  今年的法网注定是费德勒的。天时地利人和,他都拥有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先后出局,今年自己在红土赛场上稳定坚韧的表现,加上之前逆转击败哈斯和德尔波特罗而建立起来的信心,成为费德勒法网夺冠的坚实基础。精通法语的费德勒在法国享受到近乎主场的“优待”,也成为他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黑马”索德林面前,费德勒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本场比赛,费德勒共轰出了16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5%,这为他奠定了比赛的胜局。和索德林相比,已经连续19次进入大满贯赛事决赛的费德勒有着更丰富的战斗经验。近乎完美的正反手进攻和灵活多变的战术组合,是费德勒的致胜法宝。

  “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他配得上这项冠军。”一向不会说好话的索德林,赛后终于这样由衷地称赞对手。昨天索德林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此前9次对决费德勒无一胜绩,让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决赛的索德林无所适从,他连胜纳达尔、达维登科等强手的气势,在费德勒面前荡然无存。

  费德勒拥有冠军头衔无数,但以前独缺法网冠军。这是一座意义非凡的奖杯,它不仅意味着费德勒追平了前辈桑普拉斯创下的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更意味着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低谷之后,坚韧顽强的费德勒已经“王者归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