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终极一战加冕王中王 被曝曾欢庆纳达尔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这是前世界第一再次品尝冠军荣耀的幸福时刻,也是前无古人的历史章节。在让他既爱又恨的罗兰·加洛斯,费德勒终于第14次捧起大满贯冠军金杯,比肩桑普拉斯。而集齐4大满贯赛全部冠军的全满贯荣光,更让他得以真正超越“桑天神”,毫无争议地成为历史上最伟大选手之“王中王”。

  在评价费德勒的表现并预测今年法网男单冠军归属之时,风度翩翩的金满贯得主阿加西斟字酌句地说了一个词:命数。而最终,第5次跻身法网决赛的费德勒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取得法网冠军的同时,在罗兰·加洛斯浓得化不开的红土上,写下了另一个词:圆满。

  一场终极决战后,瑞士球王终于首次亲吻火枪手杯,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6位实现全满贯的超级巨星。此前,弗雷德·佩里在1935年;唐·巴奇在1938年;罗德·拉沃尔在1962年和1969年;罗伊·埃莫森在1964年;以及阿加西在1999年。他们是曾实现过这一伟业的5位殿堂级偶像前辈。

  时光退回到一周前的一个晚上,费德勒和有孕在身的妻子正在巴黎一家餐厅用餐,电视里播放了纳达尔被索德林淘汰的消息,全世界的焦点对准卫冕冠军的同时,也对准了费德勒。“我们没有过多去讨论这个话题,”瑞士人在次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米尔卡没对我说什么,我身边的人都没说什么,我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上。”不过《太阳报》的狗仔队却声称,他们看见费德勒在餐厅里和米尔卡“紧紧拥抱在一起”。所有人都宁可相信这份英国小报,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费德勒多么渴望这尊法网冠军奖杯。现在,多年夙愿得偿,费德勒竟有些出人意料地唏嘘:“这么多年来,我每天不知疲倦地训练,一小时接着一小时,从不放弃,我拼命训练,就是为了等到这么一个机会,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展示出所有的心血。”终于,当太多的“天才”在比赛中磨去光芒,费德勒终于成为历久弥新的“这一个”。

  2009年的法网对费天王的意义不言而喻,他的面前有诸多纪录需要书写。但重压之下,打出平淡比赛的那个却是他的对手。至于费德勒,非但没被压垮,更是激励出不可估量的能量,这是由一颗冠军的心灵喷薄而出的能量。本报记者王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