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法网登顶夺全满贯 阿加西妙语祝贺天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4: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全满贯

  费德勒法网登顶

  □张楠

  早报讯 跪倒在这片红土地,费德勒痛哭流涕……连续第4年进入法网决赛,他终于做到了!昨夜,费德勒以3比0横扫大黑马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赢得法网冠军,这也是他的第14座大满贯锦标,追平了桑普拉斯的大满贯纪录。27岁的费德勒也成为历史上第6位全满贯得主(其他五人分别是弗雷德·佩里、唐·巴奇、罗德·拉沃尔、罗伊·埃莫森和阿加西),而包揽四大满贯更是桑普拉斯也没能达到的境界。

  这是25岁的索德林首次参加大满贯决赛,他花了整整一盘的时间来适应气氛,首盘以1比6迅速输掉。第2盘,两人都充分展示了发球威力,在抢七中费德勒获胜。第3盘,索德林仍旧无法找到破掉费德勒发球局的方法,费德勒以6比4赢得冠军。索德林输得并不冤枉,毕竟在和费德勒过去的9次交手中,他都输了。

  费德勒的加冕礼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第2盘刚开始,一名身着红色T恤的球迷飞奔进场,试图给费德勒戴上一顶红帽子,费德勒惊呆了,挣扎着……这名球迷随后被保安按倒制服,4个保安把他抬了出去,受到“突袭”的费德勒尴尬地笑着,把发带重新系好。

  昨天的罗兰加洛斯断断续续飘着小雨,主球场撑起一片片花伞,看台上,身怀六甲的爱妻米尔卡坚持为费德勒加油。现场还有很多重量级贵宾,比如6届法网男单冠军博格,56岁的他是索德林的瑞典老乡,本来纳达尔有望在今年实现五连冠、打破博格四连冠的纪录,还好索德林阻止了纳豆。

  1999年法网男单冠军阿加西也来了,这次重返罗兰加洛斯,阿加西是为了和爱妻格拉芙一起庆祝法网夺冠10周年。上一位全满贯得主阿加西很为费德勒感到高兴:“我见证了历史的时刻,费德勒过去5年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在法网圆自己的全满贯之梦,他已经连续4次打进决赛,他比我付出的要多很多。我想这就是命中注定的时刻,真替他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