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紧张时刻不知如何打球 跪地庆祝是最佳宣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的男单决赛在近三年中第一次有了阵容的变化,最终费德勒以3-0完胜索德林,实现全满贯伟愿。赛后费德勒简单评价了比赛中的细节,赛后连续好几个小时都在面对媒体的瑞士人一直都面带笑容,不过他还是提到过去的一周的确有些漫长,精疲力尽的他甚至有些消化不了这场伟大的胜利。

  索德林在比赛开局并没有大家想象到那么强势,这让费德勒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原本我预想比赛会很艰苦,要知道这是法网决赛,我还从来没有在这里夺冠过,罗宾最近的表现又是那么出色。”尽管瑞士人做好了苦战准备,但比赛过程却比想象的轻松不少:“我知道比赛可能出现各种困难,因此我希望可以有个好的开始,我做到了,接着就放松下来了。第二盘更多的是和他僵持,不要让他在我的发球局中拿到机会。四个Ace,显然那是我职业生涯打出的最棒的抢七。”

  第二盘比赛中“吉米蹦”突然造访球场,尽管他身上的装扮可以看出是站在球王一边,但是费德勒还是着实惊了一下:“我听到有人在叫,突然看到有个家伙跳过来,因为以前我在温网见识过这种情况,所以表现还算平静。他好像要给我什么,很抱歉我必须要做一些拒绝的动作,我只是想他不要来碰我,这还挺有趣的。”说到这里费德勒笑了,比赛的结果可以让他忽略其中的不完美。

  虽然包括球王在内的所有人此前都对冠军和决赛避而不谈,但事实上没有哪个运动员不愿意在中心球场加冕:“这场比赛并没有那么容易,因为我的脑海里总是不停的闪过一些念头:如果我夺冠了意味着什么?赛后我该说什么?”关键时刻,即便是手握13座大满贯奖杯的费德勒都会因为胜利的到来而感到紧张:“第三盘开局的时候我很紧张,因为胜利是那么的近。最后一局的时候到底有多难甚至可以想象,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做好发球而让对手失误,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打球了。”

  决赛打到一半,巴黎下起了雨,这让比赛条件变得更加艰苦,费德勒也深有体会:“之前我说最好不要下雨,因为无论对球员还是观众来说都不好,雨总是会让比赛变得很艰苦,特别是大满贯的决赛。”前世界第一考虑的总是那么周到。尽管费德勒掌控了比赛,但他还是肯定了对手的表现:“我想他在快速球场会做得更好,在温布尔登和美网都会有机会。”

  最后一局中,费德勒在发球的时候显然有些紧张,谈到最后一分他说:“最初我还在想用反手来个出其不意,但是我意识到这是死球。我双膝跪地,2001年我击败桑普拉斯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那是我的梦想,双膝跪地是可以表达我情感的最佳方式,意识到我真的赢了。”

  为其十五天的法网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在7轮比赛中费德勒击败了各种不同的对手,成为了笑到最后的王者,最终举起的火枪手杯的他意识到自己累了:“过去的一周太长了,感觉我连续打了四场决赛,大家都希望我赢,现在我感到很累,甚至都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才可以消化胜利。”提到那些给他带来麻烦的对手,他说:“运动员风格迥异让网球变得如此复杂,有的时候即便是打得很好也不见得赢球,反之亦然。赢球的关键就是根据不同情况作出不同的选择,这就是我可以做到的,对此我感到很骄傲。”14座大满贯单打冠奖杯和全满贯,费德勒拥有骄傲的资本和理由。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