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费德勒有多少纪录可以收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3:09  每日新报

  费德勒应该就是那个为纪录而生的男人,当他经历了4年的拼搏,终于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奖杯的时候,又有一连串伟大的纪录成为了他的“私人收藏”。

  这是费德勒的第一座法网奖杯,也是他第14个大满贯的冠军,他终于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而集齐四大满贯赛全部冠军的全满贯荣耀,也使得他成功地超越了桑普拉斯,成为历史上第6位赢得全满贯荣耀的超级巨星,此前只有弗雷德·佩里、唐·巴奇、罗德·拉沃尔、罗伊·埃莫森和阿加西达到过这样的高度。对于费德勒的超越,桑普拉斯的教练阿纳孔表示,“能够看到有人打破尘封已久的纪录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说实话,我未曾想过桑普拉斯的纪录能够这么快就被人追上,但是罗杰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他用自己无与伦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的骄傲。”他同时表示,桑普拉斯早就看好瑞士人能够打破自己的纪录,“两个星期之前我曾经在洛杉矶同皮特聊了聊,他表示罗杰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自己非常清楚要想拿下14个大满贯冠军的艰难究竟有多少,但是他相信罗杰能够做到。”

  这是费德勒第19次晋级大满贯赛的单打决赛,这使他又追平了一项前辈此前独自保持的纪录,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将伦德尔曾经达到过这一成就,但是他“只”赢得了其中的8个冠军。此外,他还独享着连续20次至少打进大满贯赛四强的纪录……不要忘了,费德勒刚刚27岁,他只用了7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些壮举。“这是令人惊讶的战绩。如果有人告诉我他是最伟大的选手,我会举双手赞同,而最为有趣的是,这个故事远远还没有结束,我们还可以继续期待下一个奇迹的发生。”传奇教练吉尔伯特如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